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区域培训会在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4 月 23日上午,由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区域培训会,在我院老行政楼 5 楼会议室举行。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副院长梁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200余名各医院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旨在加速推进中国胸痛中心系统化建设,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最大限度地缩短急性心梗患者早期救治时间,提高心血管疾病救治的成功率,从而有效降低患者病死率、致残率。

  培训紧紧围绕胸痛中心的建设,高度重视学术性,博采众长。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向定成、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执行主任刘四化、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陈丽娟教授分别就我国胸痛中心建设现状和未来、认证标准和建设意义、建设流程等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为各地医院建设胸痛中心提供学习标杆和建设思路,引入国际化标准规范,推动中国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提高中国胸痛诊疗水平与质量。我院作为区域内胸痛中心建设帮扶的主要支持单位,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韩冰,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路雯、娄明,分别就胸痛中心建设的五大要素、基层胸痛中心溶栓方案及转运PCI流程、胸痛中心建设经验分享等做了精彩的演讲。会后,参会学员对我院胸痛中心进行了观摩学习,工作人员就如何“一键启动导管室”、如何缩短“D-to-B”时间、“扁鹊飞救”系统等为学员做了详尽的讲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