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开展“帕金森病友会”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是世界帕金森病被发现200年,也是中国帕金森病诊疗40年,但是大众对帕金森病的了解程度依然非常低。为了普及帕金森病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关注帕金森病患者,4月19日上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神经内科举办了“帕金森病友会”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副教授龚爱平专家。在讲座上,龚爱平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帕金森病、谁是导致帕金森病的“罪魁祸首”、帕金森病的表现、如何早期发现、得了帕金森病怎么办等几大问题。


  帕金森病一直被认为是“老年病”,多发于50—7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但是近年来,帕金森病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40岁的王先生正值人生壮年,患有帕金森病却已有两年时间。两年前,王先生在工作期间突然发现自己的左手控制不住的颤抖,原本以为是因为工作压力大造成的神经紧张,但经龚爱平主任诊断,他患有帕金森病。王先生感觉非常不能理解,别人都没有得这个病,怎么他就这种倒霉呢?龚爱平主任表示,帕金森病的发病原因至今还不清晰,但据有关调查显示,它与环境因素和基因有关。长期接触除草剂、农药、重金属等危险物质或者家族有帕金森病史的人更容易患有帕金森病。同时,据统计,全球有400万人患有帕金森病,在我国,每年都有新增病例10万以上。所以,帕金森病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自从患了这个病之后,浑身没劲,性格也渐渐变得抑郁。”67岁的周大妈告诉龚爱平主任。龚爱平主任表示,虽然帕金森病现在还没有找到治愈的方法,但随着各种新药物的问世和新技术的出现,帕金森病患者的病情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帕金森病患者对于治疗不要丧失信心,坚持锻炼,配合医生坚持长期规范化治疗,获得最佳的疗效;其家人也要耐心呵护,给予强力的支持,帮助患者共抗病魔。


  讲座结束后,龚爱平主任对听众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神经内科帕金森病中心治疗团队还发放给患者有关帕金森康复训练的光盘和毛巾。不少听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会了很多预防和应对帕金森病的知识,增强了对于预防帕金森病的意识,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对于帕金森治疗的信心。


  据悉,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现已开展TMS治疗(经颅磁刺激技术)。作为目前国际治疗帕金森病的前沿技术,经颅磁刺激技术通过诱导多巴胺释放,促使异常的皮质兴奋性或网络活动正常化达到改善患者震颤或不自主运动等症状,明显地提高患者日常生活的质量和能力。龚爱平主任表示,经颅磁刺激技术治疗帕金森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医务工作者也一直在呼吁将它的治疗费用纳入到医保报销范围内,希望能够真正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