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召开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管理多部门多科室联席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4月12日上午11点,徐州市儿童医院在门诊综合楼三楼召开了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管理多部门多科室联席会议,会议主题为加快推进临床路径信息平台实施。会议由曹军华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医务科、质控办、信息科、护理部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管理人员,孙敦琇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质控办蒋宏主任介绍了徐州市儿童医院近期临床路径信息平台实施进展情况、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与缺陷,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实施时间表。各临床科室临床路径管理员与信息科工作人员就临床路径信息平台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曹军华副院长及医务科杨秋丽科长着重对各科室临床路径及单病种质量管理提出要求,提出医院给予实施临床路径人员的奖励措施。

       孙敦秀书记最后强调指出,在今年3月份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部署的10件医改实事之一就是“要加快推行按病种付费为主复合型支付方式,同步推行临床路径的管理,既要确保医疗的质量,又要控制好医药的费用”。因此加快推进临床路径信息平台实施、加强临床路径单病种质量管理要作为今年一项主要工作,要重点抓。各部门、各临床医技科室人员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按计划将这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质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