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大力发展多学科联合诊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徐州市儿童医院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医院围绕“以儿童健康为中心”的宗旨,开展健康向上的单位文化活动,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硕果累累。

  规范视觉标识 宣传核心价值观

  徐州市儿童医院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普及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通过规范全院的视觉标识,以壁画、橱窗、展板、院刊、院网站、病区文化墙、廉政党课教育等各种载体,宣传核心价值观;通过对新职工岗前培训、读书活动、道德公益广告语宣传、道德讲堂宣传图片、演讲比赛的形式,使人人皆知,制作并发放了《徐州市儿童医院创建文明单位手册》。

  此外,医院委托第三方对本院职业道德等情况进行暗访并及时反馈,开展廉洁行医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安全服务一百天”活动、“文明窗口”评比活动以及推荐徐州市“热心城管好市民”活动,组织向马复兴、朱彦夫同志学习活动,不断以活动促进“四德”教育。

  设68个专病门诊 优化就诊流程

  儿童医院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和内容,倾力推动学科建设,从医、教、研、防多方面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和区域影响力。

  医院开设68个专病门诊,优化就诊流程;大力发展多学科联合诊疗,方便患者就医。2016年开展了护理查房、个案书写与汇报、护理授课比赛、护理用品创新交流会、品管圈、情景剧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推动了全院临床护理水平。持续关注重点科室建设、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目前,医院新生儿外科、新生儿内科、急诊医学科、神经内科、小儿普外科等五个专科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增设了介入科、神经外科等科室。现有“333”人才3名、省级优秀专家2名、省级拔尖人才2名、徐州市领军人才1名、徐州市青年后备人才3名、硕士生导师5名、徐州市卫生创新团队1个。人才层次不断提高,促使科研能力也不断加强。2016年,获省卫计委课题2项、新技术引进奖5项、淮海科技奖2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5项、徐州市课题6项、科技情报课题5项。

  派出1500余人次至支援单位坐诊

  医院还全面实施“精准化、全程化、体系化、信息化”的帮扶策略,达成支援协作协议的民营医院2家,支援的基层医疗机构8家,达成协议的外省医院2家。共派出1500余人次至支援单位坐诊。积极组建淮海地区儿科医联体,牵头组建准海地区儿科医师医联体协作组。建立医疗联合体信息平台一一“淮海地区儿科医师联合体”微信圈,同时开展远程会诊工作,医联体覆盖区域包括江苏、安徽、河南、山东等4省9市24个县的62家医院,有效促进基层医院儿科诊疗水平的不断提升。

  儿童医院在公益事业方面也投入了极大的心力。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去年门诊收治50余名患儿:“爱心工程”项目,资助患儿19名,减免医疗费用7万余元;“健脑助行”项目,为13名脑瘫患儿提供肢体康复训练;“贫困家庭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项目,去年共接诊患儿51名,均成功手术;“低困减免”项目,门诊接诊低困儿童58人次,住院接诊149人次,共计减免医疗费用379 92万元。

  此外,医院经常组织青年志愿者及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下乡送温暖、大型义诊、健康讲堂等。先后获得过“爱心工程——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记者了解到,2017年,徐州市儿童医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行院、科两级管理,组织人事科牵头,各责任科室各负其责,进一步夯实医院省精神文明单位成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