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工作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年”。同时4月7日也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4月7日上午,徐州市爱卫办组织召开了全市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工作会。主要任务是落实省知识竞赛活动安排,把竞赛活动作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助推器,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创新工作思路,确保我市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会议由市爱卫办李鑫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市爱卫办对竞赛前期的开展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网络技术支持单位全程导医网对网络知识竞赛进展进行了回顾;竞赛组委会对下一步竞赛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指出了近期卫生计生系统在开展竞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的竞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徐州市召开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协调会

  张义田主任指出,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时刻,也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纪念。我市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一方面是落实省工作部署,另一方面就是以知识竞赛为平台,促进全市城乡居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助推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竞赛活动覆盖面广,需要各单位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对本单位牵头落实的工作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协调,一抓到底;对本单位参与的工作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避免推诿扯皮,延误进度。市爱卫办要加强统筹,做到协调联系紧,工作无障碍,形成竞赛工作的强大合力。

  缪华主任在汇报中指出,目前纸媒问卷知识竞赛已经下发到各高校、县(市、区)部署开展,与会单位和在徐高校要按照会议工作部署,抓好竞赛工作的落实,确保我市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各县(市、区)爱卫办要按照文件通知要求,加强与当地有关单位的联络和协调,通过不同的形式,组织开展好竞赛各项活动,共同推进竞赛工作的开展。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在徐高校;各县(市、区)爱卫办主任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