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徐州省级健康社区(村)和健康单位名单 16家医院上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江苏省爱卫会命名2016年江苏省健康镇、健康社区(村)和健康单位,徐州4个健康村,14个健康社区,11个健康机关,16个健康医院,10个健康学校,4个健康企业,3个农贸市场被命名。

  2016年8月,全国爱卫会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建设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健康社区(村)、健康单位等健康细胞工程是建设健康城市的基础,也是健康城市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

  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继续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卫生城市升级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按照“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的建设要求,以保障和促进人的健康为宗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作为健康城市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以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和健康家庭为重点,以整洁宜居的环境、便民优质的服务、和谐文明的文化为主要内容,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向家庭和个人就近提供生理、心理和社会等服务,倡导团结和睦的人际关系,提高家庭健康水平。以学校、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等为重点,完善控烟措施,落实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职业防护、安全管理等制度,营造相互尊重、和谐包容的单位文化,创造有益于健康的环境。

  2016年徐州被命名的省级健康社区(村)和健康单位名单

  健康村(4个):沛县魏庙镇张洼村、铜山区柳新镇新桥村、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庄村、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黄山街道办事处狼古墩村。

  健康社区(14个):丰县中阳里街道办事处紫金社区;睢宁县睢城街道办事处王楼社区;邳州市东湖街道办事处坝头社区、运河街道办事处李口社区、经济开发区吴闸社区;新沂市新安街道办事处新安社区、大桥社区;鼓楼区牌楼街道雅园社区、环城街道办事处王场社区;云龙区黄山街道办事处工院社区;泉山区永安街道办事处荣景社区、金山街道办事处碧水湾社区、湖滨街道办事处滨湖社区、泰山街道办事处康居社区。

  健康机关(11个):丰县地税局、睢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邳州市教育局、邳州市东湖街道办事处、邳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新沂市教育局、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徐州龟山汉墓管理处、鼓楼区琵琶街道办事处、云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健康医院(16个):睢宁县人民医院、邳州市妇幼保健院、邳州市中医院、新沂市人民医院、新沂市妇幼保健院、铜山区中医院、鼓楼区铜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楼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龙区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龙区天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山区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山区泰山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山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山区永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学校(10个):徐州市第十三中学、徐州市特教中心、徐州市淮西小学、徐州市星源小学、丰县李寨中学、新沂市第一中学、新沂市黑埠小学、新沂市新安小学、徐州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铜山区铜山教育集团海河路校区。

  健康企业(4个):丰县供电公司、邳州市新城客运站、新沂市供电公司、上海铁路局徐州车务段。

  农贸市场(3个):云龙区民祥园农贸市场、泉山区灯塔农贸市场、泉山区三官庙农贸市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