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与铜山区房村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王达腾 报道)为加强市一院医联体建设,3月24日上午,市一院与铜山区房村医院举行了医疗联合体启动仪式。徐州市一院副院长鄂云翔与会致辞,铜山区卫生局副局长方程建、房村镇政府副镇长曹梅出席活动,会议由房村医院院长崔杰主持。


  鄂云翔介绍了市一院的基本情况与医联体合作模式及专家门诊启动的意义。他指出,通过各成员单位的紧密协作,共同努力,促进医疗资源整合、建立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和双向转诊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培育学科建设,定将会推动医联体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给辖区居民医疗保健带来便利与实惠。


鄂云翔在房村医院

  启动仪式前,由市一院呼吸一科主任任光明妇科主任刘永利耳鼻喉科副主任王浩、疼痛科主任徐峰、口腔科主治医师张阳、胸外科医师王峦组成的专家团队分别至各个病区与当地医生交流与指导,与眼防所验光车在现场一同为辖区100余居民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此次医疗联合体成立后,市一院将充分发挥三甲医院的龙头作用,带动医疗联合体内各成员,通过人才、技术、管理等资源的合理流动,逐步完善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提升各成员单位医疗服务能力、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运行效率,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