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东方医院睡眠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科普教育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3月21日上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举办了主题为“健康睡眠,远离慢病”——2017年世界睡眠日”大型科普宣传义诊活动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通过一些列睡眠科普活动帮助大家了解睡眠,远离慢性疾病的困扰。

  该院心理专家孙东鹏、老年精神科专家李斌等在门诊大厅一楼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们提供了疑难问题解答服务。活动现场还免费为市民朋友发放了科普知识和健康杂志。

  睡眠占据了我们生命中接近三分之一的时间,睡眠对健康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睡眠障碍已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我国有高达42.7%的人患有睡眠障碍。另外,打鼾不仅会造成睡眠障碍,还会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疾病,甚至导致夜间猝死。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广大病人的欢迎,前后近百人参与咨询。从失眠到打鼾,从多梦到焦虑,专家们都给予了详细而深刻的讲解。在现场,我们看到前来咨询的多半是老年人。87岁的张大爷晚上总睡不踏实,半夜经常惊醒、多梦、起夜,有时候一醒就再也睡不着了,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白天精神状态也不好,每到睡觉点儿就焦虑万分,为此很是困扰,于是在女儿的陪伴下到东方医院找到孙东鹏主任该如何缓解。

  孙东鹏主任仔细询问了老爷子的病史和生活习惯,解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脏腑器官都在进行着退化,年龄越大,睡眠越少。老人应在每晚12点前睡觉,晚上睡觉的时间有7小时,甚至5.5小时就够了。“虽然睡眠时间缩短,但是建议老人们在早上醒来时转移注意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晨练、读书、练字等,通过培养兴趣爱好充实一天的精力,平日里可以与同龄人多交流,参加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同时也必须形成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形成健康的睡眠习惯。”

  义诊结束后,该院在三楼电教室举办了“睡眠健康讲座”,孙东鹏主任为在场的听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失眠的危害与治疗和健康睡眠的方法与建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