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王学浩院士莅临徐州肿瘤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2月25日,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中心王学浩院士一行四人到徐州市肿瘤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了座谈会。张居洋院长、颜海副院长、韩燕副院长、肝胆外科江涌主任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会陪同。

  院 士 介 绍

  王 学 浩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肝胆外科研究所所长、国家卫计委器官移植临床重点专科主任、国家卫计委活体肝移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是我国活体肝移植及肝动脉碘油造影的第一人。

  张居洋院长向王学浩院士介绍医院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张居洋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北区新医院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重点。江涌主任从科室专科特色、科研水平、新技术开展、面临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张居洋院长介绍医院的发展现状

  王学浩院士一行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徐州市肿瘤医院及新院区地理位置优越,对周边地区具有较强辐射作用;同时,肝胆外科拥有优秀的人才队伍、良好的技术基础,发展态势良好。基于徐淮地区为肝胆疾病高发区域特点,王院士认为在徐州市建立肝胆外科“院士团队工作站”,满足徐淮地区肝胆疾病患者的就医需求,解决肝胆肿瘤难诊难治等问题,势在必行。

  王学浩院士认真听取汇报

  王学浩院士介绍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中心具体情况

  王院士还提出将在徐州市肿瘤医院成立“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中心徐州分中心”,充分发展两院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科建设发展、危重病人抢救、肝脏移植以及疑难病例会诊等方面给予市肿瘤医院支持和帮助,以扶持促推动,增强其自主创新能力,从而全面提升该院肝胆外科的综合水平。

  颜海副院长向王学浩院士介绍新院区规划情况

  王学浩院士在江涌主任等陪同下参观肝胆外科病房

  会后,王学浩院士一行参观了市肿瘤医院手术室、肝胆外科病区以及门诊,对该院的病区设置、基础设施、诊疗服务等进行了考查与调研,表示期待日后“院士团队工作站”以及肝胆中心徐州分中心挂牌后的合作成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