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入选“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2月22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第二批成员单位名单公布,徐州仁慈医院有幸入围,也是徐州地区唯一一家“入盟”的民营医院。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是什么组织?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提供政策指导,依托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作为联盟常设地。

  2016年10月29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在江苏南通宣布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专业委员会总干事邓利强、资深调查记者王志安、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志伟、网络大V“白衣山猫”等共同为联盟揭牌。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的架构由理事会、专家顾问团组成,致力于帮助解决和改善信源不权威、内容同质化、政策把握不准、专业把关不严等问题。

  徐州仁慈医院系徐州民营医院唯一一家“入盟”成员

  2017年1月3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发布第二批会员邀请函。自发布邀请以来,得到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及个人自媒体代表的广泛响应。

  经联盟理事会审核,最终确定147家医疗机构自媒体、36家机构类医学资讯及健康科普自媒体和69家个人类医学资讯及健康科普自媒体作为第二批加盟成员。

  此次徐州共有包括徐州仁慈医院、徐医附院在内的三家医院入围,徐州仁慈医院系徐州民营医院唯一一家“入盟”成员。

  【入盟单位】

  - 江 苏 省 -

  江苏省人民医院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

  南京市儿童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

  启东市人民医院

  苏州科技城医院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常熟市中医院

  沭阳县人民医院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

  仪征市人民医院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

  太仓市中医医院

  溧阳市人民医院

  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

  海门市中医院

  沛县人民医院

  扬州洪泉医院

  徐州仁慈医院

  南通和美家妇产科医院

  徐州仁慈医院为何会入围?

  徐州仁慈医院自媒体平台,是顺应医疗改革深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产物。

  作为对外宣传的阵地。徐州仁慈医院自媒体,在持续关注医疗卫生热点事件、普及科学健康常识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策划特色活动,通过挖掘医院特色与优势,推送真实、可信、原创性文章,为医生和患者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医院服务和医护人员的认识和了解。

  这次有幸加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既是对徐州仁慈医院自媒体运行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

  未来,徐州仁慈医院将继续秉承“仁爱 慈心 善行 济世”的宗旨,持续致力于传递医患关系正能量,为推动医疗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