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王人颢:在推进“健康徐州”建设中建言献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又是政协新兵,我除了感觉光荣以外,还感觉到了身上沉甸甸的重任,我一定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的寄托和期望。”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人颢,对自己即将承担的新责任,充满期待。

  王人颢长期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曾作为江苏省援藏干部担任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荣获全国卫生系统援藏工作先进个人,先进事迹被国家、省、市等媒体宣传报道。多次荣获全国医院和江苏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人颢告诉记者,当前人民对健康的追求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迫切,对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的要求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高,涉及健康的领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广泛和深入,卫生与健康事业在改革和发展中所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刚刚召开的省市党代会描绘了“健康江苏”“健康徐州”建设的美好蓝图,为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面对时代新要求,如何发挥好“健康徐州”建设的领军、龙头、先行“三个作用”?王人颢表示,医疗卫生工作者应该主动树立大健康的发展理念,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做人民健康的维护者、示范者、引领者,做医疗卫生改革创新的拥护者、探索者、实践者。全社会应该营造尊重生命、尊重健康、尊重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医患关系,共同为“健康徐州”建设贡献力量。

  “我将以建设和谐社会,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岗位和业务特点,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更加广泛地倾听群众的心声,多为民生问题建言献策。”王人颢说。 
      
        原载 2017年2月11日《徐州日报》  作者:甘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