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爱心如潮 徐州市民寒冬献血喜迎新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17鸡年初一,徐州市民在走亲访友、休闲娱乐之余不忘奉献爱心。人们络绎不绝地走进各个献血点,用汩汩热血点燃生命的希望。当天上午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和全体领导班子走进各个献血点,带上新年的关怀和问候,与同样放弃休息时间奉献社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一起慰问了献血者。

  市民刘先生一早就来到了古彭商厦献血车,献了400毫升血液,成为鸡年徐州第一位献血者。他说自己平时上班比较忙,正好趁着春节长假来献份爱心,赶在初一早上,也为了给新的一年开一个好头,图个幸福平安。

  不少献血者表示,在大年初一,以献血来纪念新年非常有意义,“春节大家都放假了,但医院没放假,患者用血也是不放假的。”

  徐州市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亲自带领领导班子全部成员到各献血点看望了献血者、坚持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和放弃节假日休息的志愿者。

  每年春节坚持献血的市民不在少数。大人带着孩子,丈夫携同妻子,首次献血的新面孔,常来常熟的老同志,献血车里人头攒动,暖意融融。还有既献血又做义工的志愿者们,他们不仅在采血点忙前跑后为献血者端茶倒水,现身说法宣传服务,也带着自己的家人共同献血,“以无偿献血和做义工的方式过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新春佳节,团圆之时,别让血液成为延续生命的障碍,更别让“回家”的期待成为患者永远的奢望,让我们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生命加油!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