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携手大爱清尘项目 同帮助尘肺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3日,为让更多的人知晓、关注和支持大爱清尘项目,为救助徐州乃至周边地区尘肺病农民兄弟提供有力条件,大爱清尘项目徐州志愿者工作站与徐矿总医院合作召开座谈会。来自大爱清尘志愿者、徐矿总医院相关负责人、民政、残联、团委、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爱清尘志愿者工作站总干事郑复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爱清尘项目徐州站的缘起和救援工作七大版块的内容,随后徐矿总医院副院长魏秀娥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尘肺病救治方面的突出能力。

  据悉,大爱清尘基金源自2011年6月15日由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援基金会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中国第一个专项救治600万尘肺病农民,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灭尘肺病的公益基金。

  大爱清尘已形成由救命、助学、助困、救心、康复、创业、制氧机七大板块相结合的立体化全方面的救援体系。医疗救治是大爱清尘救援工作七大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缓解尘肺病情较轻患者的呼吸之痛有着重要作用。此次座谈会也是为了进一步与徐矿总医院商榷协作,承担起尘肺病农民的医疗救助工作,协助大爱清尘基金为救治徐州乃至周边地区尘肺病农民兄弟提供更有力的医疗保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