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精准帮扶对口支援专项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切实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大型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管理的通知(徐卫医政【2016】21号)》文件精神,协助丰县人民医院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流程,2017年1月19日由徐州市儿童医院医务科牵头,护理部及丰县人民医院共同参加,开展了精准帮扶对口支援系列活动之不良事件管理专项检查、维护患者合法权益管理专项检查。
         本项检查联合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的方式。医疗安全(不良)事件检查包括不良事件管理的制度与工作流程,不良事件直报系统及数据库,医院对不良事件上报的激励、鼓励措施;维护患者合法权益管理情况检查内容包括维护患者合法权益的制度与工作流程,维护患者合法权益的落实情况,持续改进成效。

         活动中,儿童医院将相关管理的路径、具体检查细则、活动要点向丰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展示,并与受援医院进行了充分沟通。较2016年8月开展专项活动时,丰县人民医院在相应管理活动中有了较为明显的改进。随后儿童医院将检查结果材料整理汇总,向受援医院反馈,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提出了适当的改进建议,以期带动对方医院相应工作的进一步改进。

图一:查阅资料

图二:访谈患者

图三:访谈患儿家长

图四:访谈医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