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心内科获批“国家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国家卫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了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培训项目新增培训基地的通知,徐州市中心医院榜上有名。

  日后,基地将依托该院心脏诊疗中心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开展冠心病介入诊疗、心律失常介入诊疗的培训工作。学员可来自我市及周边地区,必须为主治医师以上级别,培训前还须通过卫生部组织的心血管内科专科医师准入考试。一般情况下,培训时间为一年。学员培训考核通过后,再参加卫计委组织的相关考试,方可取得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资格。

  各种心脏疾病的介入治疗飞速发展,改善了心血管病人的死亡率和治愈率。介入治疗已经成为心脏病治疗领域的主要方法和手段,是衡量一个医院医疗水平的主要方面之一。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是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医学优势学科,江苏省心血管病临床进修基地,中科院微循环研究所心脑血管病临床科研基地,江苏省首批心血管介入准入单位,卫生部高血压科普教育培训基地,卫生部心血管卒中高危人群一级预防实践中心。科室先后在徐州市及江苏省率先开展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1982年 )、冠状动脉造影术(1985年)、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1993年)、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治疗(1993年),电生理检查+射频消融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1989年)、永久起搏器植入术(1986年)、先天性心脏病介入封堵术、心力衰竭心脏同步化治疗,埋藏式自动除颤复律器、主动脉内气囊反搏术、经皮经冠状动脉心肌消融术、经皮肾动脉交感神经射频消融术)等无创性诊疗技术25项,有创性诊疗技术14项。技术水平在淮海经济区遥遥领先,位居江苏省先进行列,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