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起 徐州四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徐州市卫计委(徐卫医政函〔2016〕78号)发文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除儿童医院)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

  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药管理,规范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和门诊输液管理,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结合上级要求,徐州市中心医院在此提醒就医群众:全面取消门诊静脉输液要求的核心要素有以下4点:

  1、除了儿童医院,明年1月1日起,大医院不仅不能输头孢、青霉素等抗生素药物,其他药品输液也不行;

  2、只有在急诊或住院才能输液;

  3、在社区医院是可以输液的;

  4、如果医生给门诊患者开输液药方呢?将受到处罚!

  医院门诊不能输液,难不成都要到急诊或者住院才行吗?当然不是!有输液需求的患者可以选择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还需要提醒公众给予理解的是:需要与不需要输液不是根据主观判断、就医习惯,而应根据患者的病情危急程度、能否耐受口服给药等病理生理情况来决定,不同给药途径下药物在体内吸收、分布、代谢、排泄等情况以及病变部位的血药浓度等也在考虑之内。

  能吃药不打针,能打针不输液。科学的就医理念和行为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