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徐医附院专场完美落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24日,由徐医附院与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徐医附院专场》在徐医附院东院顺利举行。徐州医学院副院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兴琳分别致欢迎词,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同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泽强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论坛主题为“分级诊疗体系中,医学中心的定位与专科标杆打造”。出席嘉宾有: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兴琳,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委员、市医改办原主任韩晓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葛建一,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泽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月华,副院长金培生。

论坛以主题演讲和专家面对面为主要形式,吸引了徐州及淮海经济区300余位医院管理者参加。当天的论坛中,多位专家都对分级诊疗下区域医学中心的功能定位、拳头专科建设和标杆引领交流了经验,发表了看法。

主题演讲:分级诊疗下区域医学中心的功能定位,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月华主持。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委员、市医改办原主任韩晓芳作了题为《北京分级诊疗制度实施的经验分享》的演讲,我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作了题为《做强、做优区域医疗中心,积极推进区域医疗协同体系建设》的演讲,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医院探索》的演讲。

主题演讲:分级诊疗下拳头专科建设和标杆引领,由副院长金培生主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作了题为《实施分级诊疗的技术支撑及我院的探索》的演讲,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葛建一作了题为《分级诊疗的实践与规制》的演讲,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兴琳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如何提高专科竞争力》的演讲。

王兴琳主任主持了专家面对面: 枢纽作用的机遇与挑战。访谈嘉宾为徐开林、陈作兵、葛建一、韩晓芳。嘉宾们对王兴琳主任“医院枢纽作用的机遇与挑战”的提问各抒己见,并推介了所在医院的相关做法。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提出的“医院如何“强身、瘦身”的观点立意新颖,嘉宾讨论热烈,现场学术气氛浓郁。来自贾汪、淮北、邳州等地医院代表积极提问,嘉宾们也对不同级别医院参会代表的提问给予精准回答!

本次竞争力论坛借力院长、医管专家、高端学者的跨界交流。在这个医疗和大数据蓬勃发展的时代,共同分享医院发展的核心问题、交流经验,脑力激荡,在共同探索中医院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为提升中医院的竞争力建言献策并总结出中医院竞争力的提升之道,让分级诊疗与专科建设给地级城市医院发展注入新思想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