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徐州市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收集制作了系列“防控艾滋病宣传知识”卡片、小册,在门诊大厅一楼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艾滋病病毒感染属于一项全球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大部分民众对艾滋病病人持有恐慌态度,然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十分有限,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防控知识是关爱艾滋病病人、不歧视艾滋病病人的基本出发点。从第一个艾滋病日起,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遏制艾滋病的活动中。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医院滚动大屏幕循环播放“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标语、发放系列防控资料宣传单、工作人员详细向大家讲解了艾滋病 “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大传播途径的防控,明确说明在“正常的语言交流、握手、打喷嚏、咳嗽、拥抱等”正常生活过程中是不会被感染。现场发放的相关资料受到围观就诊患者的极大欢迎。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患儿家长如何做到自我保护及如何引导患儿健康成长起到巨大的指导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