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入户签约 随访“两病”患者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加强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签约及患者管理,近期,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团队医护人员以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为重点服务对象,在每周二、四下午对两病患者开展上门签约及随访服务。

  团队全科医生携带医疗设备和签约协议、服务卡、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宣传单,深入辖区每个小区的每一位两病患者家中,免费为他们认真仔细地检测血压、血糖,了解患者就诊和药物使用情况,评价药物治疗效果并进行用药和饮食指导。社区护士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填写慢性病患者随访记录表,对居民健康档案进行更新和分类,并与其签订两病签约服务卡、服务协议书。

  家住燎原社区的曹瑞英老人家,她患糖尿病多年,行动不便,半月前因肺部感染、糖尿病足刚从中医院出院回到家里,对于入户随访非常认可,我们团队医护人员给她测量了血压,询问了平时的用药情况及日常饮食和锻炼情况,还介绍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以及密切观察足部皮肤,注意有无水疱、发红、溃烂、外伤,预防糖尿病足发生。同时还介绍老年人反映迟钝,末梢循环差,应告知用视角和触觉保护自己,指导病人穿宽松、透气的衣服和鞋袜。待到我们离开时,曹阿姨说:“腿脚不太利落,出去一趟很麻烦。真得感谢你们,能享受到这样的上门服务,谢谢,再来啊!”。

  社区的入户签约及随访工作我们会持续进行,按照居民需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定期采取主动入户签约及随访,为居民提供用药及健康指导,让辖区活动不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签约及随访服务。从而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保健和自我防病治病意识,从根本上延缓疾病发展、预防并发症、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社区卫生“贴心式”的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