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2016健康节精彩回顾:各院专家云集 市民求医问药

  5日上午,“健康节”大型义诊活动也在读者节现场举行,市区多家医院的150多位专家迎来众多市民求医问药。

  彭城晚报小记者现场采访“彭城好人”,从榜样身上寻找力量。

  十佳编辑记者现场获颁奖。

  读者(健康)节奥体分会场下午又举办了一场健美比赛,健美达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健美秀。

   精彩歌舞助力读者节。

   30个职能部门现场服务,让读者少走弯路。

  免费体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作为第十三届读者节的重要内容,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体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6徐州市健康节”大型义诊活动,于11月5日盛大举行。

  来自市区多家医院的150多名专家云集现场,为市民提供几乎包括所有科室的义诊。一次性与各科室专家面对面,求医问药,免费体检,这项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烈欢迎,迎来一片赞誉。

  大型义诊,150多名专家与会

  作为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读者节的重头戏活动之一,健康节大型义诊分外受欢迎。当天一早,徐州艺术馆门前的健康节义诊现场,早早就迎来了大批市民。

  当天的义诊现场,专家云集。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徐矿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口腔医院、市东方人民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徐州仁慈医院等10多家医院的150多名专家,涉及科室包括呼吸、消化、骨科、胸外、肾内、心内、内分泌、肿瘤、心理等几乎所有科室。

  专家们刚一坐下,立即就迎来了大批市民上前。有不少市民还带来了自己的检查单,让专家们现场予以诊断。市民们问得仔细,专家们回答得认真。

  徐医附院、徐矿总医院等医院的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徐州报业传媒集团的健康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在市民中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公信力,医院方面也高度重视,派出强大的专家队伍与会,为市民提供义诊,专家们也很踊跃。

  求医问药,现场很火爆

  “你先别着急,到底是不是肺气肿建议你还是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即使是肺气肿,也是有治疗的方法的。”市中心医院呼吸内儿科主任武焱旻在听了一位中年人的咨询后,耐心地给他解释。听到武焱旻这么说,这位中年人终于轻松下来,表示将尽快去医院检查。

  季节变换在即,呼吸系统疾病开始呈现高发态势,前来咨询的市民也特别多。一上午的义诊,武焱旻接待了近百名市民的咨询。

  在徐矿总医院的咨询台前,不少市民围在该院内分泌科主任、市糖尿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樊宽鲁博士面前。一对老年夫妇还带着自己的病例和检查单现场请樊宽鲁诊断。诊断过后,这位老先生特别高兴:“没想到来到这里,没花一分钱,就找到了专家给看病,又权威,又方便。”

  周先生的儿子最近皮肤发痒,还起了小疙瘩。义诊现场,他找到了市中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向专家进行了细致的咨询。在听取专家建议的同时,他用微信把专家的观点转达给妻子。“原来还想着跑一趟医院的,没想到在这里就解决了。这样的活动很好,很实在。”周先生说。

  随着冬天的到来,许多老年人腰腿疼的老毛病又开始犯了,在徐州仁慈医院的义诊台前,疼痛科主任范后宝正在给问询的老年人诊断,他介绍,现在老年人有些手疼腿疼的毛病都会忍着不及时就诊,拖到影响生活了才找医生,实际上这已经违反了治病于未病的原则,花费很多,所以,老年人在出现疼痛症状时应及时检查诊断。

  专家现场义诊,市民求医问药,当天的活动现场十分火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很多市民还在听过专家的意见后,细心地用笔记下来。还有的用手机当场存下专家的联系方式,准备随后再联系。各家医院带来的大量宣传资料,也很快就分发一空。

  心理咨询不再“羞答答”,有了心理问题大胆求助

  历经多年宣传,如今大家对心理咨询有了更正确的认识。有了心理问题,不再像以往那样“羞答答”的了。当天的义诊现场,在东方医院的专家团队咨询台前,围拢了大量市民。

  现代人的心理炎症——抑郁症、失眠有哪些表现,什么是酒瘾,哪些表现可以归纳为睡眠障碍等等,不少市民对此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咨询。

  东方医院的心理专家王士勋在接待了一位家长咨询儿童心理之后告诉记者,如今到心理门诊求助的人明显增多,一方面是如今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心理问题的发生率明显增多,另一方面也和大家对心理咨询的正确认知有关系。有了心理问题及时求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选择。

  市民点赞:这样的活动很实用

  把记者节办成读者节,读者节里举办健康节,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举办健康节已有多年,每一次都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

  读者张女士说,在健康节这样的大型义诊现场,各家医院的众多专家现场坐诊,这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平时要找这些专家,得到医院挂号排队,有的还得提前几天预约。在义诊现场,直接就与专家面对面了,方便的很。”市民王女士说。

  身心健康,社会和谐,这次盛大举行的健康节只是一个节点,为读者提供更多更深入的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