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打造“医养融合”新模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的前身为徐州市财贸职工医院,作为一家行业医院曾经一度陷入困境。2013年8月,徐州仁慈医院全面托管了该院,通过缜密的市场分析以及对老龄化社会的认真研究,将该医院定位为老年病医院,同时对其内外环境、专家队伍、医疗设备等进行重新构建,并对“医养融合”进行积极探索。开业一年来,越来越多的老人喜欢上了这里,他们说,这里是医院,也是家。这里有医护人员,更有亲人。

  在这里

  他们是医患关系 更是亲人关系

  在民主北路创意68的后面有一座外立面、内饰均走欧式风格的建筑群,楼宇之间有长长的走廊相连,高大的拱形门窗、大理石纹路的地面、清新淡雅的水彩画随处可见……要不是科室名牌和“白大褂”的提醒,很难想象这竟然是一家医院。而这所医院的名字就是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心脑血管科、内分泌科、呼吸科、消化科、肾内科、中医科、康复科一应俱全,同时还设立了妇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皮肤科、急诊医学、医疗影像、医学营养、医疗美容等科室。

  不过,细细打量这家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后,记者发现,在别家医院很难看到的场景,竟然是这家医院的日常,这不,三病区的“大管家”主管护师时栋媛又开始带领病区内的“老伙伴”们做手指操了,在她的带动下,“老伙伴”们的情绪也被一一带动起来。手指操后,意犹未尽的老人竟然唱起了歌、跳起了舞,赢得其他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原本半个多小时的集体活动时间,愣是1个多小时候后才结束。

  时栋媛是三病区的“e护健康管家”,她除了要时刻关注老人身体的动态变化外,还要关注老人们的饮食起居以及心理变化,逢年过节、周末等,她还要根据老人的情况,安排集体活动内容。她说,她就是个“打杂的”,但在老人眼中,她却有多重身份,是护士、更是亲人,是“管家”,更是闺女……在她眼中,老人们既是需要精心呵护的病人,也是无话不谈的“老伙伴”们。在这里,老人送来的锦旗随处可见,但时栋媛却说,“这些锦旗是褒奖,更是激励。”

  “来我们医院的都是老人,人们常说老人是‘老顽童’,这也就是说各种状况都可能会发生,各种性格的老人都可能会遇到,因此,医生和护士不仅要具备专业素养,还要有耐心、细心和爱心。”时栋媛告诉记者,与此同时,老人们带给医护人员的感动也是无处不在。


仁慈老年病医护人员带领病人运动

  “70多岁的杨姨先后入住我们医院三次。我有一次问杨姨,‘为什么选择我们医院’?杨姨说,在这里她感到了‘被尊重’,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时栋媛介绍,杨姨是空巢老人,腿脚不方便,老伴儿去世后心情更不好。为此,医护人员在工作间隙时常去看她,担心老人长期吃食堂会厌烦,她们有时就从外面给老人带饭。后来,老人被确诊骨癌,需到其他医院治疗。但老人临走之间特意说,“我最后肯定是要从咱们医院‘走’的。”

   在这里

  “医养融合”是理念 更是一种探索

  据悉,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是徐州仁慈医疗集团下属的一家特色花园式医院,是在徐州市财贸职工医院基础上成立的,作为一家行业医院,徐州市财贸职工医院曾经一度陷入困境,于几年前停诊。2013年8月,徐州仁慈医院全面托管了该院。同时经过对现有医院布局的缜密分析,和未来人口结构的发展趋势的判断,将该医院定位为老年病专科医院,恢复了该院二级综合医院及医保定点医院的资质,按照专科医院的管理方法、运用现代化的医院管理思路,首批投入5000余万元对医院的就诊、住院环境、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仁慈医疗集团接纳了财贸医院的员工,对新老员工进行了集团培训、添置了医疗设备、引进了一批专家队伍,大大提升了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成立了优秀医护团队,推行优质特色服务,营造优美养生环境,全力打造高科技、高效率、全方位的“e护健康管家”服务模式,打造一家让“病人及家属信任、社会及大众满意、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放心”的现代化、花园式医院,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化的诊疗服务和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徐州仁慈医院业务副院长、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院长陆原表示,随着社会老年化的不断加剧,对老人健康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将“医”和“养”密切融合迫在眉睫。值得一提的是,“医养融合”的模式不但能提供完善的护理服务、舒适的居住环境、精心的日常照料、私人专属的中医康复训练,还配有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团队,以及营养师、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等。实行科学规范的主任医师查房制度、护士医疗护理制度、护工生活照料服务制度等,而徐州仁慈老年病医院目前就处在这种探索中,事实表明,这种模式是成功的,开业一年多来,医院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老人们的肯定。未来,徐州仁慈医疗集团肯定会在“医养融合”方面还会有大规划、大探索。

  正是秉持着这种发展理念,今年6月14日,徐州仁慈医院与美国兰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决定共同推进、联手打造徐淮地区医疗、养老、体检三位一体的高端医疗服务基地,立足淮海经济区、关岛,面向境内外人群提供高端医疗服务,医养融合、满足多元化的医疗需求,填补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的高端医疗服务产业空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