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十次神经外科学学术会议在徐州隆重开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15日,江苏省第二十次神经外科学学术会议在徐州隆重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办,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办。全国范围内众多神经外科相关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顶级专家们分享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吸引了近千名医学同仁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参会专家

  徐州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于如同主任主持会议开幕式,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兰青、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张建宁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永平、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郑骏年教授、徐州市卫计委主任吴宪出席开幕式。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周良辅教授,多位专家及省级主任委员作专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周良辅教授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张建宁教授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侯任主任委员王硕

  会议现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周良辅教授首先进行了《小脑的功能解剖》专题讲座,中华医学会理事、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周定标教授作《颅颈交界区畸形处理失当与补救》的课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张建宁教授进行《出血性卒中与血管慢性损伤》的专题授课,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侯任主任委员王硕《复合手术治疗脑动脉畸形》的课题讲座。另外,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张亚卓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常委江基尧教授分别针对《经鼻内镜切除颅底复发肿瘤》和《颅内创伤精准治疗:任重道远》的专题进行报告。最后,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兰青教授压轴进行《3D打印颅脑模型模拟手术的临床应用》的专题报告。现场还安排了提问互动等环节,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当前神经外科研究热点和动向,更进一步提高参会人员的学术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兰青

  除此之外,与会专家们还就神经肿瘤、血管病、神经创伤、功能神经外科、脊柱与脊髓神经外科、神经外科护理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共同展望神经外科学的未来发展。

  据悉,江苏省第二十神经外科学学术会议将为期二天。除专题讲座外,还将以专题讨论会、手术演示、疑难杂症大会诊等形式进行研讨,为神经外科医学同仁提供一个前沿知识学习、规范与共识分享的平台,也将提高徐州地区神经病学学术水平,为淮海经济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