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初赛在市四院开赛


徐州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综合笔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2016年10月11日,以“竞技练兵,展我风采”为主题的徐州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初赛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开赛。此次竞赛是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根据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关于印发《徐州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在各地层层预赛选拔的基础上,11个县市、区均选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全市技能竞赛。


操作技能考核

  11日初赛当天,来自市区及各县区城市全科医疗、农村全科医疗、社区护理、团体竞赛全体赛人员等92人,以及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业务科联络员在徐州市中心医院老行政楼6楼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技能考核。

  据了解,本次市级竞赛设个人赛、团体赛两个项目,包括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个人赛含综合考试(闭卷)、操作技能和知识竞答3项,分为城市全科医疗组、农村全科医疗组和社区护理组;团体赛含操作技能和知识竞答2项,由各县市区选派一个代表队参加。


考官评分

  上午9点,社区护理组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了项目为“过敏性休克的抢救”的操作技能考核。考核完毕后,转战心血管楼十楼会议室进行综合笔试。

  而城市和农村全科医疗组参赛选手则在上午9点在心血管楼十楼会议室进行综合笔试,下午2点进行必考项目为“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考核和体格检查与清创缝合的抽签选考。

  另外,团体组在上午10点30分在进行项目为“脊柱损伤的搬运”操作技能考核。


社区护理组考核


 

  据悉,此次全市范围内的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决赛将在10月13日下午在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基层首诊,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提高理论水平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展现爱岗敬业、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