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挂牌徐州市中心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10日,徐州市中心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国家临床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九院教授张志愿,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徐州市卫计委主任吴宪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党委书记蒋明伟出席签约仪式。李燕副市长与张志愿教授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张志愿教授被聘为“徐州市中心医院名誉院长”。张培影院长与张志愿教授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张志愿教授被聘为客座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徐州市各大医院口腔科专家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张培影院长首先介绍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及口腔科概况。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高徐州市中心医院的技术水平、科研水平,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医院科教研全面发展。医院将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根据医院发展的需求,借助院士团队的影响力,围绕医院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组织院士及其团队与本地研发人员开展联合攻关,研究重大理论、方法,推动诊疗技术改革创新;为医院发展及许可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同时注重院士及其团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科技成果引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开展高层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为医院培养、引进人才,打造人才聚集高地提供智力支撑、技术平台。

  吴宪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市卫计委将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努力为专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希望市中心医院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为新契机,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和人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全国知名、江苏省一流的区域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为江苏省首家的综合医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口腔科,国际微笑列车唇裂、腭裂修复定点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卫生部首批三类技术-粒子近距离微创治疗口腔-头颈肿瘤目前省内唯一准入科室,卫生厅首批二类技术复杂种植牙、颌骨截骨和骨肌皮瓣移植技术准入科室,同时也是国家级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部7个基地和潍坊医学院徐州口腔临床学院的依托科室。科室在徐州周边地区和淮海经济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徐州市、淮海经济区复杂疑难口腔颌面-头颈部疾病的治疗中心之一。

  张志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作为业界权威专家,张志愿担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现任国家级重点学科——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该团队颌面外科肿瘤手术量在亚洲排名第一,并且制定了行业标准和体系,在头颅、血管畸形领域造诣极高。根据此次签约的合作协议,张志愿院士将为市中心医院带来业界前沿的理念和技术,通过手术、查房、学术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市中心医院口腔科疑难重症患者提供更前沿治疗,让徐州乃至周边患者能够就近享受到国内顶尖专家的医疗技术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