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徐州市民献血70.66万毫升 万达广场献血屋启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临床用血,徐州市血液中心所有献血点黄金周均正常开放,为前往奉献爱心的市民提供周到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为市民献血增加一个温馨、便捷的去处,市血液中心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在国庆当天正式启用位于云龙区万达广场的爱心献血屋。至此,我市(县区)无偿献血点达到了15个,其中固定献血屋7座,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献血。每个献血点也成为市民了解血液生理知识、无偿献血政策的宣传阵地,以点带面影响更多的市民自愿、定期献血。

\

  云龙区万达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是继世贸广场献血屋、段庄广场献血屋之后,连续三年启用的第三座市内献血屋。万达献血屋目前在全省面积最大,功能设备最齐全。献血屋内环境温馨优美、500平米的空间宽敞舒适,拥有全套的采样、检验、采血、储存设备。除了能够采集全血外,还增加了机采血小板的功能。空间功能划分明晰,分设登记和接待征询区、体检和初筛化验区、采血区和采后休息区。万达献血屋的落成启用,对扩大献血者队伍,满足不断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国庆前夕,市血液中心通过微信平台向职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同时号召市民广泛参与。血液中心职工纷纷响应倡议书号召,自愿踊跃的参加了无偿献血,用自身行动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在他们的感召下,国庆当天许多路过的市民也纷纷走进献血屋挽袖献血。

  与此同时,在世贸广场献血屋,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免费为市民测血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活动。健康咨询摊位前,医务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查血型、量血压。同时,徐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也在市古彭广场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血液知识。各县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招募活动,其中睢宁县红十字会联合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开展“爱心庆国庆、献血送真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竞赛、无偿献血宣传、咨询、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义诊等融入其中。

  国庆黄金周期间,许多热心市民选择前往献血点,以无偿献血的方式为伟大祖国67岁华诞献礼,以实际行动有力的支持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我市(含县区)共有2025人参加无偿献血,其中献全血人次1887人,共计70.66万毫升;献血小板138人次,共计269个治疗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