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敬老美德 徐州市委张国华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在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8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来到泉山区看望慰问侯裴氏和张绍堂两位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祝愿全市的老年人都能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顺,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参加慰问。

  泉山区侯山沃社区内,深秋的小巷整洁而宁静,103岁的侯裴氏就住在这里。走进侯裴氏老人家中,张国华立刻走上前搀扶老人坐下,并拉着老人的手说:“老人家您好,重阳节就要到了,我们特地来看望您,祝愿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五世同堂的侯裴氏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子孙都很孝顺。看着老人房内摆放的全家福照片,张国华感慨地说,老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家人的悉心照顾,能够和家人们幸福快乐地一起生活是老人长寿的重要原因。和谐幸福长寿多,社会和谐、家庭和睦才能让老年人身心愉悦、健康长寿,希望社会各界和老人家属共同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起居,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离开侯裴氏老人家时,张国华反复叮嘱其家人,要更好地孝敬老人、照顾老人,让老人颐养天年。

  今年105岁的张绍堂老人精神矍铄,多年来坚持每天上午锻炼身体、下午练习书法,生活既安逸又充实。走进张绍堂老人家中,张国华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翻看着老人的著作《徐州十三韵》和一幅幅书法作品,张国华高兴地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兴趣爱好,对于老年人健康长寿很重要。儿女要孝敬老人,不仅要满足老人物质生活,更要关心老人的精神健康,让老人心情舒畅、安享晚年。当前,市各有关部门要适应和把握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服务需求增长的趋势,不断改革创新,推进“医养结合”,积极探索社会化养老新举措,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老人解决医疗、社保、养老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上安心、顺心、舒心的晚年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