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举行儿童急救培训演练活动:让儿童学会急救知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9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9月9日,徐州市红十字会在青年路小学新城区分校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出席。

  据介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每年的“世界急救日”,徐州市市区两级红十字会都坚持贴近群众,讲求实效的原则,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活动,传播救护知识和理念,努力提高群众应急救护培训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

  在活动现场,青年路小学的同学通过情景剧“放学路上”展示遭遇车祸后的同学们自救互救现场;“野炊惊险记”展示户外郊游野炊时,遭遇烫伤,同学们自救互救现场;铜山区柳新实验小学表演的“小鹿溺水了”用动物形式表演,形象展示溺水后互救现场。徐州市红十字会的老师还给学生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现场救护”“如何防踩踏”等方面的急救知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