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5岁“熊猫血”女孩捐献器官 幼小生命延续大爱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9月6日,徐州邳州市五岁女孩丽丽在家附近玩耍时被水泥柱击中头部重伤,孩子由于是rh阴性o型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医院并没有足够库存血液满足手术需要,很多爱心人士一起向女孩伸出援手。由于孩子病重,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万一心痛之时 ,孩子的父母决定以器官捐献的方式,让她的生命得以延续。

  9月10日上午,徐医附院(徐州二院)手术室内,医护人员面对着五岁女童丽丽的遗体默哀致敬,这名5岁的女孩,受伤后急需鲜血急救,而她又是较为罕见的“熊猫血”,众多热心人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给她热血,然而,女孩还是不幸去世了。 孩子的父母决定把丽丽的肾、肝脏和角膜等捐出,希望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孩子父亲说,孩子病重期间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无偿帮助,多人给孩子献血,还有人陪伴孩子一整夜。他们内心特别感激,现在孩子离开了,家人也想用自己的无偿捐献来回报社会大众的爱,这也是对孩子生命的延续。

  事件回放:

       9月6日,网友"豆豆爱毛毛"发声表示:我是官湖人,家里一个小女孩5岁,被石头砸伤脑部,现在中医院抢救,刚刚手术,急需要o型rh阴性血,找了好多亲戚朋友都不是这个血型,“能帮我扩散么,谢谢,救命!”

  9月7日,在徐医附院的重症监护室外,丽丽的爷爷向记者介绍说,孩子6号当天还好好的,还看着她跑出去玩,怎么也想不通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到了下午5点多钟,等丽丽的爷爷回到家中发现丽丽不在,便让丽丽的妈妈去找孩子,可是丽丽被抱回来时已经不省人事。头上全是血,但是丽丽连眼泪也没有。丽丽妈妈找到她时,丽丽已经昏倒在低,旁边有一个水泥棒,但是如何受伤的却没有目击者。他们赶紧把丽丽送到了邳州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但是问题来了,由于丽丽是RH阴性O型血,这种血型少于千分之一,医院几乎没有库存,当地医院不敢耽误,连夜让丽丽转院至徐医附院。徐医附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范浩说,丽丽一来的时候查的血红蛋白是大约是30克每升,大概含血量只有正常(人)的不到三分之一。由于她是RH阴性的O型血,血非常紧缺,范医生联系了大概400毫升的阴性血输入,考虑到下面可能还会有一个持续性的失血,丽丽下一步继续用的血量大概还需要400毫升到600毫升的RH阴性的O型血。

  全网接力终于找到救命“熊猫血”,可这个5岁女孩还是走了

  这则消息在朋友圈传开后,很多人转发帮忙!“熊猫血”朋友“热血”支援!终于在9月8日上午,为5岁女孩救治所需的熊猫血已经到位!暂时够用。  

全网接力终于找到救命“熊猫血”,可这个5岁女孩还是走了

 全网接力终于找到救命“熊猫血”,可这个5岁女孩还是走了

 全网接力终于找到救命“熊猫血”,可这个5岁女孩还是走了

 

  但由于孩子伤情太重,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万一心痛之时 ,家人也想用自己的无偿捐献来回报社会大众的爱,这也是对孩子生命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