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格列卫、达希纳、恩瑞格药物援助项目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25日,中华慈善总会2016年度格列卫、达希纳、恩瑞格药物援助项目工作会议在徐州市召开。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市长周铁根、副市长王安顺等出席。

  周铁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慈善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型提升发展的同时,徐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将其作为重要的社会事业加以推动和扶持。近年来,在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的关心支持和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我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累计入账善款8.1亿元,累计救助支出3.76亿元,惠及困难群众70多万人次。“大爱徐州”、“好人徐州”、“慈善徐州”日益成为新时期徐州精神的又一鲜明特质。药品援助是一项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慈善项目。从社会反映来看,目前药品援助项目已成为我市捐赠数额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救助人数最多的慈善项目,深受广大困难群众的欢迎和赞誉。慈善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此次会议在徐州召开,是对徐州慈善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极为难得的学习机会。这次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都是慈善事业方面的专家,真诚希望大家在徐州多走走、多看看,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也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徐州慈善事业发展,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树峰在讲话中说,多年来,江苏慈善工作思路清晰,创新实施慈善项目,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很高,成绩显著。一直以来,中华慈善总会把药品扶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药品援助项目是所有项目中捐赠数额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救助人数最多的慈善项目。要进一步加大对药品援助项目全过程全环节的管理,制定办法规则,提升管理水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严格的标准和规范执行项目。希望各参与方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华慈善总会,并在今后合作中与中华慈善总会一起为中国的慈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2003年,中华慈善总会自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启动后,药品援助项目不断发展,目前陆续扩大到13种药品援助和两个货币化患者援助项目。2012年11月徐州启动药品援助项目以来,已累计发放援助药品2.46万盒,受助患者达1.52万人次,赠药援助金额达3.76亿元,发放药品种类逐步扩大到格列卫、达希纳、多吉美、拜科齐、易瑞沙、特罗凯、安维汀等7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