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召开“孔镜微创技术推介研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16日上午,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徐州肿瘤医院)召开“孔镜微创技术推介研讨会”,来自徐州及各县区基层外科主任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上图:“孔镜微创技术推介研讨会”会议现场

  此次“孔镜微创技术推介研讨会”邀请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庄苏阳主任做专题报告。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健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丁允知出席会议。



上图: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健发表讲话

  上午9点10分,“孔镜微创技术推介研讨会”正式开始,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王院长首先对庄苏阳主任和各位外科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新技术的发展是永恒的话题,是永远不变的主题,也是各级医疗机构应该努力追求的方向;只有通过技术的提高才能使医院业务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造福患者。近几年,医院从学科建设,新技术的引进与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活动以及庄苏阳主任的精彩报告能让更多的同仁学习到新的理念。



上图: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丁允知介绍椎间孔镜技术

  开幕仪式后,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丁允知从手术适应症、技术原理、手术技巧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椎间孔镜技术并用他所接诊的一些特殊病例举例说明椎间孔镜技术在临床应用上的优势。

  丁主任指出,椎间孔镜技术是通过内窥镜下直视操作,使解剖结构层次清楚地呈现于屏幕上,安全性更高,创伤小,恢复快,适应症广,被医学界称为“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最微创、最温和的治疗手段”。

上图: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庄苏阳主任做相关学术报告

  随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庄苏阳主任就“经皮椎间孔镜下治疗骨性腰椎管狭窄症”从病因、治疗以及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此次“孔镜微创技术推介研讨会”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沟通、交流经验的平台,把骨科领域的新技术、新发展、新理念带给广大医疗同仁,造福患者。



上图:会议现场与会人员

  相关链接

  专家简介:庄苏阳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1995年参加骨科临床工作,从事脊柱基础和临床研究工作,完成颈椎微创融合器的研制及实验研究、胸腰椎术后预防硬膜外瘢痕可吸收隔囊的研制,

  专业长:擅长颈椎病、胸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及椎管狭窄症的诊断及微创手术治疗,精通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在骨、关节骨折的手法闭合复位和微创治疗有很高造诣。

  专家介绍:丁允知 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三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从事骨科临床及科研工作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先后在北京301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修脊柱、关节。

  专业擅长:能熟练掌握骨科各类疾病的诊治,擅长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颈椎病及复杂人工髋、膝关节置换和翻修等手术,陆续发表省级及国家级学术论文10余篇,是苏北地区首批在国家指定医疗培训机构学习并获得椎间孔镜技术资质的专家,目前重点开展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

  门诊时间:周四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