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95岁生日——徐医附三院大型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6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庆祝这一重大时刻,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心真意服务百姓健康,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于今天上午九点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为市民们提高个人健康保健意识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使市民们进一步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并得到正确的指导和治疗。


上图:7月1日徐医附三院义诊活动现场

上图: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市民如何做心脏复苏

  十二位“妙手”专家现场义诊 百余名市民慕名前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分别是该院神经内科主任朱涛心内科主任、医务处处长朱永峰老年性疾病科、内分泌科主任刘佩献、呼吸内科主任刘敏、普外科、大外科主任段鱼俊胸心外科主任沙正布、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晁亮、儿科感染管理处处长张聪、口腔科主任朱启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李喜梅、眼科中心眼底病学科带头人陈峻、骨科主任葛崇林。



上图:专家们现场为患者做检查

  据了解,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们大多是各科室的带头人,他们医术高明,仁心仁术。很多市民都是慕名前来,活动现场非常火爆,患者络绎不绝,在医护人员的正确指引下,就诊队伍井然有序。

  义诊现场通过专家咨询、专家现场开方、免费测血压、心脏复苏术演练等活动,让市民们充分了解健康方面知识,懂得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学会一些急救的措施。



上图:专家现场指导

  现场:24小时呆在空调房 30岁小伙患上肩周炎

  市民张先生今年30岁,最近早上醒来后感觉左侧肩部疼痛,活动受限,自己买了外敷药,疼痛没减轻,反而加剧了,到了晚上症状愈加严重,寝食难安。到医院查出是肩周炎,张先生很是困惑,想着肩周炎不是老年人才有的病吗,自己那么年轻怎么也会患上此病呢?听邻居说徐医附三院今天有义诊,正好赶着今天休息,就想过来一探究竟。


上图:专家现场开处方

  对此,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骨科主任葛崇林耐心询问了张先生的最近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发现张先生是某公司的一家的白领,常年伏案工作,并且一天24小时几乎都在空调房。张先生说近来闷热难忍,公司白天一直开着空调,回到家中第一时间就是去开空调,有时候洗完澡,身上还冒了着,就赶紧到空调下面吹一吹,立刻就舒服了。可是时间久了,觉得浑身酸疼,头脑发昏,尤其是肩疼的厉害,像结冰了一样动弹不得。



上图:专家们现场为患者检查
 

  专家建议: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 以免受凉诱发疾病

  葛崇林主任解释道:“近年来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的已经逐渐呈年轻化,前来就诊的患者里不难发现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受凉常是肩周炎的诱发因素,再加上近来雨水不断,身体遭受寒湿袭击。因此,为了预防肩周炎,人们在炎炎夏季也应重视保暖防寒,勿使肩部受凉,不能贪凉一味地吹空调解暑。同时晚间睡觉不注意,肩膀裸露在外,加上空调冷气较长时间吹拂肩部,都是夏季诱发肩周炎的原因。





现场:专家现场解答患者疑问

  同时葛崇林主任建议年轻人应该相对轻者减少伏案工作的时间,适时锻炼肩颈,并减少上网时间和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的时间,注意保暖和睡姿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空调不要低于26℃,以免身体受凉导致病情加重。

  长达3个多小时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大型惠民便民利民的义诊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百姓们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还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健康保护意识,获得了百姓们的一致称赞。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