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举办第二届胸痛中心学术研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胸痛”是心内科常见的临床症状,也是急诊科常见的就诊主诉,涉及多个系统、多个科室。为了保障胸痛患者得到及时的诊断、治疗、和护理在胸痛中心的支持下,6月10日,徐矿总医院举办第二届胸痛中心构建在规范化STEMI患者救治中的作用暨协同护理在胸痛中心建设中的作用学术研讨会。来自徐州各医疗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特邀江苏省心血管病学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孔祥清院长,江苏省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副主任委员沈莹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研所所长李东野教授徐矿总医院介入中心主任武维恒教授,徐矿总医院心内科主任祁春梅教授等省内著名胸痛领域的医学专家就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方向以及心血管疾病诊疗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以此来加强心血管病急救体系建设,推进胸痛中心建设,加强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提升胸痛中心的学术水平和临床技能,提升急诊急救能力,为国内胸痛急救领域的临床及研究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徐矿总医院心内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以急性冠脉综合症诊治、难治性高血压诊治、冠心病易损斑块、易损人群的检测与诊治等为专科特色。建立胸痛中心是目前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依托心内科的技术优势,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胸痛中心于2013年成立,胸痛中心完全按照中国胸痛中心的标准建立,2014年12月12日,医院顺利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第三批中国胸痛中心的认证单位。在胸痛中心的运行管理过程中,我们积极开展对基层医院的指导工作和对高危人群的健康教育工作,打造专科医联体。通过院内“绿色通道”建设、急救中心联合救治、社区患者教育、基层医院患者转诊等方式,实现了院前院内患者救治的无缝对接,有效降低了急性冠脉综合征等危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而且优化了患者的诊疗流程、降低了成本,在临床实践中减少了胸痛患者确诊时间及等待治疗时间,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及生存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