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名中医贾先红走进铜沛社区 宣讲中医养生“治未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日下午,徐医附院中医科贾先红教授徐州鼓楼区铜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首场举行了“未病治疗工程”中的中医保健养生知识。



讲座现场:贾先红教授讲解“治未病”

  活动现场,贾先红教授谈到中医对防病、养生有独特的优势,并提到古人早有“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 、“上工治未病”的名言。后世的医家将“治未病”理解为三个层面:一是“未病先防”,二是“既病防变”,三是“已病早治”。 “未病先防”即是在没有疾病的时候要预防疾病的发生。“既病防变”是指对已经发病要防止疾病进一步地发展和恶化。中医之辨证论治的精髓在于动态地观察疾病的变化,十分重视标本先后缓急之治。“已病早治”是指已经发病要及时治疗。


讲座现场:不少市民手机录制贾教授宣讲的养生常识

  同时,贾先红教授从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等几种常见疾病入手,讲述了他所接触的患者治病诊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他介绍,极大多数肿瘤患者均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已经到达晚期,他强调不要等疾病发生了再想到治疗,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重视治未病。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据悉,徐州鼓楼区铜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6月中旬联合徐医附院开展“未病治疗工程”。届时,铜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会针对前来体检的人群定制私人的健康方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