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爱卫会世界无烟日活动校园行——携手禁烟创绿色校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31日上午,瓢泼大雨落在徐州大地,阴沉的天空,清冷的空气,入夏后的第一场暴雨,赋予了这一天不平凡的意义。今天正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不论是吸烟还是被动吸烟,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已经人尽皆知,而在大学校园里,“90后”大学生吸烟者不在少数,很多“90后”是进入大学里点燃了人生“首烟”。


活动现场

  为了加强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维护公众健康,由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市健康教育所、市鼓楼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承办,同时由全程导医网等众多新闻媒体支持的2016年度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走进了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你我携手禁烟,共创绿色校园”为主题,发出爱的倡议,呼吁在校大学生远离烟草诱惑,快乐健康生活!

 

  上午10点半,雨渐止,无烟日宣传活动如期开始。活动现场,市爱卫办的专家为在场的学生作了禁烟普及宣传知识。现场还设立了戒烟咨询区,有任何疑问或者心理问题的学生都积极的展开咨询。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义田、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魏勇、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曹配亮、副主任林建胜、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朱伟军、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常贵秋、徐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所长张兆成、鼓楼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宗维、副主任曹志辉。


出席领导嘉宾

  活动过程中,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专家李鑫老师上台为大家作了禁烟知识的科普宣传,呼吁广大学生从我做起,远离香烟,共同为健康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李鑫老师宣教

  形式丰富的禁烟宣传展示、公益书签派送、千人签名、禁烟口罩发放、朋友圈禁烟爱心接力等主题活动让不少师生驻足停留,一起参与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禁烟先锋队

学生签名

  本次活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无烟宿舍(楼)”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学生自检自查、宿舍楼长不定期检查、宿舍之间的互相监督暗查等形式,在本学期末评选出“10佳无烟宿舍”,并挂牌予以表扬。同时由各个院系推选或者大学生自荐的形式推选出20位“校园禁烟义务监督员”,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明察暗访式的监督、举报,并通过手机拍摄照片、现场劝阻等形式对校园内吸烟的大学生进行监管、举报,从而达到震慑和规劝作用。


颁发证书

领导签名

  禁烟先锋队带来的《无烟多精彩》快闪表演精彩纷呈,青烟一缕,转瞬即逝,拒绝香烟,其实就在弹指一挥间!活动虽然短暂,但是意义却非比寻常。只要我们手挽手、心连心、肩并肩,齐心协力,拒绝诱惑,碧水蓝天、清新校园、健康生活将不再是梦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