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马来西亚外科手术部位感染预防措施新进展学术会议在徐矿总院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预防手术部位感染(SSI)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有效降低SSI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于2016年5月27日上午在该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办外科手术部位感染预防措施新进展学术会议(徐州市医学继续教育项目16221502001)。


上图:荣良群院长致开幕词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到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的MEI CHAN CHONG教授讲述马来西亚医院感染管理模式、护理科研及继续教育进行专题讲座。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宋华宁主任受邀做《手术部位感染目标性监测》的学术报告。来自徐州市各大医院、疾控预防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及各基层医院的感染管理人员倾听了本次专题讲座,与会人员针对手术部位感染预防措施的新进展及目标性检测进行了热烈讨论。

  早上8:30,徐州-马来西亚外科手术部位感染预防措施新进展学术会议隆重开幕。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Dr CHONG 教授、徐州市卫计委医政处孙劲松处长、市卫计委夏静处长、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院长荣良群、副院长魏学杰于主席台就坐,荣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


上图:5月27日会议现场

  荣良群院长首先对Dr CHONG 教授、市卫计委领导、徐州市区及基层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荣良群院长说:“医院感染管理是一项与医院生存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当前,医院感染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关乎医院人群健康、特别是住院病人康复的重要问题。徐矿总医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院感工作,始终坚持 PDCA循环与持续质量改进,积极开展了手卫生宣传周、院感知识擂台赛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促进院感控制文化建设,近三年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市卫计委新技术引进奖5项,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每年发表论文5篇以上,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得到了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在各级院感专项检查中都能够名列前茅。相信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必将进一步提高医院感控水平。”


上图:Dr CHONG 教授作报告

  此次外科手术部位感染预防措施新进展学术会议,由Dr CHONG 教授讲述的马来西亚医院感染管理模式让在场人员耳目一新,学到更加先进前沿的感染控制技术。随后,由徐矿总医院感染控制管理科科长吴晓琴和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宋华宁主任做的相关学术报告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上图:现场参会人员

  医院感染已成为医院管理的首要问题,有关感染知识的培训,病房空气、护理用品、非医疗器械的消毒及监测制度的落实等,对预防医院感染、降低医院感染率、减少患者不必要的痛苦和经济负担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次徐州-马来西亚外科手术部位感染预防措施新进展联合学护士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提高徐矿总医院感染控制管理水平,有利于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地就医环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