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6周年暨"关怀贫困母亲"活动在徐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5月24日,由江苏省卫计委、江苏省计生协会、徐州市卫计委、徐州市计生协会、中共云龙区委、云龙区人民政府、云龙区卫计委、云龙区彭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的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6周年暨“共享云幸福——关怀贫困母亲”大型公益活动在云龙区老街坊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公益活动是为了救助贫困母亲,同时表彰“云龙区百家幸福家庭”。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小鹏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洪,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邵凡,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吴宪云龙区政府区长方正华,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刘瑞峰,云龙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崇玲,云龙区人大副主任边大庆等。

  据了解,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于1980年5月29日,是以倡导人民群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为目标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群众团体,三十多年来,中国计生协会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紧紧围绕大局,发挥独特优势,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卫生和计划生育机构改革以来,江苏省计划生育协会紧紧围绕全省卫生计生中心工作,以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为主线,完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综合治理出省人口性别比,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我省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工作水平。

  徐州市计生协会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好人民群众,做政府的好帮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及家庭改变生活现状,过上幸福生活,1995年,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报社共同发起创立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活动现场,云龙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崇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是计生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一项惠民工程,也是云龙区开展幸福家庭创建工作又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洪发表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卫生计生委和计生协对我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徐州”的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多项惠民工程,关爱贫困母亲、特殊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强富美高”的江苏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小鹏对贫困母亲表示慰问,对荣获“云龙区百家幸福家庭”称号的家庭表示祝贺,并对卫生计生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活动中,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邵凡和市卫计委主任吴宪为贫困母亲代表发放慰问金和爱心体验卡,云龙区政府区长方正华和市卫计委何峰副主任为“云龙区百家幸福家庭”授牌。来自云龙区户部山、燎原、建南、新生、钟鼓楼等社区的居民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