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位居全省第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19日上午,徐医附院新病房大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34岁的黄丹躺在病床上。几个小时后,从她身体里采集出的这些“生命的种子”将被紧急送往浙江,用于救治一名20岁的白血病小伙。至此,我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已达55例,成功捐献数位居全省第二。

  今年34岁的黄丹,是我市一家私企公司财务总监。一直热衷公益事业的她,2013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一名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集室里,一直陪伴她的丈夫告诉记者,前几年黄丹就曾经配型过,但因高分辨不全相合未捐献,心中一直留有遗憾。终于在去年12月,黄丹与另一名异地患者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妻子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救人。

  “她总说别人生病了有难了,咱能帮就得帮一把,每个有爱心的人都会这么做。我和孩子都以她为荣,给她点赞,全家人大力支持她。”黄丹丈夫真诚地说道。与此同时,来自云龙区和市红会的工作人员也陪伴在黄丹的身边,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尹宝梅还给她颁发了红十字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以表彰她的爱心善行。

  据了解,我国每年要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能够治愈恶性血液病的有效手段。遗憾的是,每年都有很多患者无法找到吻合的造血干细胞而得不到及时救治。“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越多,库容量越大,患者找到配型相合捐献者的机会越大,‘生机’就越大。”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张君贤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3万名志愿者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目前已有55名志愿者实现了捐献,成功捐献数位居全省第二。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没有损害,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一名白血病患者,不仅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同时也挽救了一个家庭,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张君贤表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