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徐州隆重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5月20日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倡导,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以及徐州市卫生计生委承办的江苏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徐州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徐州市李燕副市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市卫生计生委尹葆华副主任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等领导莅临大会。



  中国(江苏)第25期援桑医疗队队长刘亚平、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陈玉瑛、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王晓玲、鼓楼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生陶明春等五位先进典型医生进行了深刻而又颇具影响力的事迹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李燕副市长发表讲话,对入选的五位先进表示由衷的祝贺,对他们所做的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敬佩,并鼓励更多医务工作者加入到其中,让民众对卫生计生行业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中,五位宣讲人的事迹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启迪。一个典型,一个标杆,一个楷模,一种导向,五位楷模是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缩影,日后会将有更多医务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日益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计生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中国(江苏)第25期援桑医疗队队长刘亚平

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陈玉瑛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

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言人

鼓楼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生陶明春

  中国(江苏)第25期援桑医疗队队长刘亚平同志及其团队远赴桑给巴尔,不负援外使命,为当地留下了一只永不走的医疗队伍;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陈玉瑛秉持“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的服务理念,三十多年精心呵护数万名的新生儿,被称为“万婴之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把所有的病人都当成“熟人”,心里充满阳光和爱心,以精湛的医技和良好的医德为眼病患者解除痛苦;鼓楼区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生陶明春,朴实却充满大爱,他推行慢病管理,建立社区健康档案,创建社区医生工作室,以及率先推行签约式家庭服务等,用汗水、勤奋、坚韧赢得居民的广泛赞誉;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王晓玲爱岗敬业、克己为人,即使自己饱受病痛折磨,仍不忘工作、学习,心系患者。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分夺秒地钻研学习,为患者服务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演讲最后,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徐东红副主任作出重要讲话,她指出,五位报告人品德高尚、事迹感人,是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也是江苏医务工作者的代表,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江苏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内涵和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省卫生计生委徐东红副主任

  近年来,徐州市卫生计生部门以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为目标,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重点,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者力图本职,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不畏艰辛、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守护百姓健康,深受群众好评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团体。

  在徐州地区,不论是医院还是社区,是县镇还是乡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努力耕耘,做出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她强调,各级政府和医疗部门要重视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的宣传,积极推送平凡而又接地气的闪亮事迹,坚持学习先进不断自我完善,执着进取的思想境界,医者仁心、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敬业奉献、忘我工作的职业精神,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让社会了解、理解、尊敬医务工作者,提正精气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成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徐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