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徐州"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促进会在市肿瘤医院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按时、规范、保质、保量完成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2016年5月16日,徐州市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促进会议在徐州市肿瘤医院隆重召开。国家癌症中心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代敏主任、李霓副主任,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顾华调研员,省疾控中心慢非传所周金意所长,市肿瘤医院王健副院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等领导,鼓楼区、泉山区、云龙区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慢病科长、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项目工作的分管领导、市疾控中心、市肿瘤医院项目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促进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张洪永处长主持。

  会上,鼓楼区、泉山区、云龙区疾控中心主任分别对三个区2016年度项目的开展情况及相关工作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自宣传、发动、筛查、预约等一系列做法。

  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代表徐州市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办公室对徐州市2016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的筛查工作相比往年在组织和工作方式上进一步优化,使筛查工作更加有序。同时在人员培训和工作督导方面也有所加强。徐州市正依托基层、依托医院、依托疾控、依托项目,全面开展肿瘤防控工作。

  市肿瘤医院王健副院长代表医院进行了发言,相比往年,徐州市肿瘤医院在今年的工作中对筛查时间进行了细化,同时加大硬件投入,计划购买新CT以减少居民筛查的等待时间。强化筛查质量,对阳性居民安排肿瘤联合会诊,争取做到不误诊、不漏诊。联合社区,加强肿瘤防治知识宣教力度,联合疾控,开发肿瘤信息化管理平台。

  代敏主任对徐州市2016年度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徐州市目前取得的项目成果表示满意,希望在今后把此项目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做,以项目为契机提升慢病工作质量,同时和分级诊疗、二级医疗机构改革相结合。

  省卫生计生委顾华研究员提出注意项目进度问题,通过正确详细解读体检报告提高居民依从性,借助项目全面带动徐州市肿瘤防治工作。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造福我市居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将作为徐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工作长期开展,本次会议有力地促进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的开展。

  相关链接徐州市肿瘤医院癌症早诊早治中心

  徐州市肿瘤医院癌症早诊早治中心成立于2014年7月,主要负责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的各项日常工作。中心包括早诊早治登记中心、防癌体检中心、癌症筛查中心、早诊早治专家会诊中心和随访中心等“五大中心” ,共同构建早诊早治管理平台。

  徐州市自2014年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工作,通过鼓楼、泉山、云龙区21个社区进行社区居民高危人群评估,截止2016年5月共计评估出高危人群20856人(33670人次)。其中8272人(14708人次)预约至徐州市肿瘤医院进行筛查,共计筛查出阳性人群1200余人次。

  早诊早治登记中心:

  早诊早治项目高危筛查人员咨询、接待、信息登记和档案管理工作;

  防癌体检中心:

  对未进入项目的社会人群开展风险评估指导和临床筛查工作;

  癌症筛查中心

  配备超声、心电图等设备,完成高危人群的部分临床体检工作;

  随访中心:

  对筛查阳性人群开展随访、预约复诊工作;

  早诊早治专家会诊中心:

  由中国医学科学肿瘤医院院专家和本院肿瘤专家组成会诊团队,负责阳性人群的诊断和后续治疗工作。

  中心接待地点:

  徐州市肿瘤医院放疗楼二楼大厅

  中心预约咨询电话:0516—85537711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