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 缓解西区“看病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18日上午,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托管的泉山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诊。开业现场热闹非凡,锣鼓喧嚣、彩旗飘扬、歌声嘹亮,周边各辖区的居民纷纷闻声而来,在进行免费体检的同时,感受这令人欣喜的时刻!


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午9时许,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博士义诊团已经准备就绪,为在场的居民免费问诊、答疑解惑。博士义诊团由心内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骨科、儿科、眼科、消化内科、胸外科等科室的博士组成,均是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专家、一流的服务。在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小屋”中,社区医生正紧张有序地为居民进行血糖、血压、身高、体重等常规检查。


博士义诊团

  十时许,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典礼在锣鼓喧天中正式开始。开诊活动由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成主持,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有:泉山区卫生局王弢局长、泉山区副区长李燕、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市一院副院长鄂云翔、赵亮、市一院工会主席王敏等。市一院杜钟祥院长和泉山区副区长李燕分别上台致辞,对社区中心的开诊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希望双方在日后不断创新,共同努力将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政府倡导的让群众满意的、设备齐全、技术全面、特色突出的医疗服务品牌,为我市城西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杜钟祥院长致辞

副区长李燕讲话

  活动中,泉山区副区长李燕、泉山区卫计委王主任和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副院长鄂云翔共同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剪彩,标志着社区中心正式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开诊营业。


揭牌开诊

  开业仪式结束后,一行领导专家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新貌。

  开诊第一天,已有数百名患者在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位于三楼的就诊区设有全科诊室、妇女保健区、功能检查区(放射、心电图、B超)、直肠给药诊疗中心、婴幼儿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化验室、采血处、输液室、住院部等,宽敞明亮、整洁有序、设备齐全,极大满足的社区居民基层首诊的需要。

  城西卫生服务中心服务面积达12.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5万余人,2016年由泉山区政府正式交给市一院托管。新开诊的城西卫生服务中心实行“一体化”的科学管理,和市一院进行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标志着我院的社区卫生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我市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泉山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2月份,位于徐商公路火花农贸市场一楼、三楼。是由政府投资主建综合性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面积12.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5万余人。主要承担着泉山区火花街道辖内:卧牛村、火花村、群英村、史庄村、风景社区、火炬社区、新南社区、自力社区、新美风景园社区9个居委会常住居民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生指导、康复、医疗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泉山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6年3月由市一院接管后开设: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两病一体科(高血压、糖尿病)、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口腔科、慢病管理科、婴幼儿洗澡保健服务中心、“直肠给药”诊疗中心、城西社区体检中心、城西社区眼病防治中心等诊疗服务项目。拟设定床位50张。配备DR摄片机、心电图机、B超机、尿常规分析仪、生化分析仪等辅助检查设备。配备包括各科专家组成的医务团队,开通远程会诊系统,使您不出社区也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顶级服务。

  泉山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以“团结、诚信、高效、务实、创新、关爱”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宗旨。巩固和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覆盖面,不断创新努力将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政府倡导的让群众满意的、设备齐全、技术全面、特色突出的医疗服务品牌,不断推进社区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城西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