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朵鲜花送给徐州护士:你送祝福我送花完美收官

   全程导医网   徐州独家报道:5月9日-5月13日,徐州市首届《爱“护”周——你送祝福我送花》落下帷幕,虽然仅有短暂的5天,我们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幸福!彭城上下数以万计的网友自发地参与其中,遍布城市、乡镇、街道的医院护士收到祝福不计其数,一个原本平凡的“5.12护士节”,在祝福与鲜花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意义非凡。

  虚拟的网络平台 真实的情感流露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当下,庞大的网络世界良莠不齐,鱼龙混杂,面对紧张的“医患关系”,各种声音遍地皆是:辱骂、暴力、伤害、欺凌......脆弱的医护群体遭受着一次又一次身体与心灵上的打击,被称为神圣的“白衣天使”他们忍辱负重,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是生命的守护神,需要我们的保护和爱戴!

  在此次《爱“护”周》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也曾担心是否会传来负面的声音?是否会有人借机抨击他们?是否会增加他们的负担?而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从始至终,后台留言板上没有一个恶言相向、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点不屑......两千余条留言中,每句话、每个字、每个表情,都是网友的真情流露和发自肺腑的诚挚感谢:

  @乐薇留言:“徐州市三院输液室惠海燕护士,技术好,服务好,很久以前去输液是她服务的,感恩至今,希望她开心快乐每一天!”

  @Amber 从大洋彼岸隔空送来祝福:“送给妇幼保健院门诊部滕俊萍护士长,每年回国都去体检,感谢您的专业和对我们的关心和负责!衷心的希望您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家人幸福快乐!也希望您能看到这来自美国的祝福!”......

  在活动开始的前几天,正是徐医附院患者右肾“失踪”假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之时,5月10日经过专项调查组的查证最终大白天下——综合第三方检查结果和专家组意见:刘永伟(丢肾患者)术后右肾存在,目前呈现为外伤性移位、变形、萎缩。

  此消息一出,网友@青山绿水:“昨天晚上看到朋友圈说二院那个造谣的病人肾找到了。徐医附院终于云开雾散!我想给二院送花,为那些大专家、护士们送花!如果你们能送到,我给你们导医网点赞!”我们从字里行间看到了不同以往的社会正能量,传递出了别样的和谐医患关系!

  护理部的支持 给了我们动力

  “对太多的患者来说,医院是解除病痛的福地,医护人员是守护生命的天使。从我们呱呱坠地、到行将老去,身边总有天使的身影。我们发起的《护士节-你送祝福我送花》活动,就是想找个机会给医护人员表达心意,传递医患和谐正能量……”

  这是5月11日下午徐医附院护士节大会上,我们代表网友献给护士们的祝福。伴着祝福,我们将一束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献给了在场的护士们!

  这项活动也得到了我市各大医院护理部的支持,活动期间,我们应邀前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市口腔医院、传染病医院、徐州仁慈医院等医院,在医院的护理表彰大会上为护理部、在场的护士献上精美的花束,将红玫瑰送给在场的护士们。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我们也有了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动力。

  玫瑰送天使!高潮迭起引起媒体和官方关注

  “9999朵玫瑰,送给徐州的护士们”……这项互动活动受到徐州多家媒体的关注,《徐州日报》、《彭城晚报》以及各大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稿件发出后,更将送花活动推向了高潮,也引起了徐州市卫计委的高度关注和首肯!

  截止到5月12日下午5点,我们已送出6000多枝玫瑰花,且数字仍在攀升。

  据全程导医网总编辑@生命花开介绍,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医患关系”始终处在风口浪尖,伤医事件、医院/医生受到舆论的中伤事件时有发生,医护人员亟需大众的理解和保护。推出“护士节――你送祝福我送花”活动,正是希望搭建一个医患沟通的桥梁,缩短隔阂、拉近彼此的距离。让我们欣慰的是,在201页、2000多个留言中,全都是祝福、感谢等美丽的词句,没有一个负面的信息。

  市卫计委对这项活动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向社会弘扬正能量,促进医患关系融洽发展,使医护人员的工作得到鼓励与支持!

  几点歉意,给没按时收到花的“美小护”

  生活是千变万化的,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当我们变身为“患者”时,医院是我们的庇护所,医护人员就是生命的守护神。

  截止到5月13日下午2:29分的报告统计显示,此次活动可能有6%的鲜花没有送达至护士的手中,因此,在传送祝福的同时,我们也要说声抱歉:

  “可爱的护士们,对不起!由于祝福的人太多,我们没能及时将鲜花送予你的手中,没能亲手交给你,抱歉了!”

  “抱歉了,热心善良的网友们,我们没能及时回复您的留言,没能将您的祝福展示在留言板,没能把您的祝福一一带到,请谅解!”

  另外,还有贾汪、邳州、新沂等偏远地区收到祝福的医院7位护士,原谅我们不能亲手奉上鲜花,但距离远、还有快递——我们精心挑选出美丽、不易损的干花快递给你们了!小小心意,以表敬意!

  此时是5月13日下午17:50分,徐州健康(公众号:xzqcdy)微信后台留言版依然还有网友在回复,我们还会认真地阅读、仔细地记录,那些医院、科室、名字仿佛变成了诗,就如网友@安静所作:“牙璋尤光夏日凉,朱砂妍妍热心肠,晨光耀耀黄河狂,仁慈小有颖颖忙。”或许不够华丽,却带给我们阵阵温暖。

  花香四溢、温暖长存。《爱“护”周》是全程导医网全体同仁智慧与激情的碰撞,每一个环节都融入了大家的辛勤劳动,不管是满城飞絮还是漫天黄沙,我们头顶烈日,脚踏大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进医院、病房、导医台、输液室、护理大会……有疏漏也有惊喜,有紧张也有欣慰,我们亲力亲为就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召更多正义之士加入进来,不断壮大我们的“健康梦”,共筑美好、和谐、友爱的明天!

  真诚感谢每一个人,包括你!

  首届《爱“护”周――你送祝福我送花》完美收官!期待与你的再相见!第二季活动敬请关注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微信公众号(xzqc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