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22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4月16日上午,2016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江苏行活动暨江苏省第22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市古彭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抗癌协会主办,徐州市肿瘤医院和江苏省肿瘤医院联合承办,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肿瘤防治意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倡导发起的,每年4月15日至21日规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简称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22届。

  本次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徐州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张魁主持,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许林、江苏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建中、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玲、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胡传峰、徐州市肿瘤医院院长张居洋、常州市肿瘤医院院长凌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宝安、南通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张一心、南京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易永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小飞、解放军八一医院副院长华长江、汪栋等医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省的30多位国内、省内一线肿瘤防治专家参加启动仪式,并为群众现场义诊。

  在义诊活动现场,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等30余名国内、省内一线肿瘤专家开展义诊,数百名患者冒雨到现场咨询。义诊活动进行的同时,徐州市肿瘤医院抗癌俱乐部的几十位成员冒雨上台表演,节目的特别之处在于这些演员很多都是癌症患者,她们有的已经与癌症抗争了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以上。眼看雨越下越大,工作人员建议她们取消表演,但她们仍坚持按原计划完成所有节目。她们说,演出对她们来说绝不是一场单纯的表演,她们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众多肿瘤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强大信心。

  今年的江苏省第22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及强大的国内、省内一线肿瘤防治专家来参加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对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重视程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