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徐州爱国卫生月暨公益健康巡讲团开课仪式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4月17日上午,徐州市2016年爱国卫生月和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公益健康巡讲团开课仪式在我市万达广场·云龙店盛大举行。活动由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云龙区卫计委鼓楼区卫计委泉山区卫计委承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公安局、徐州市城管局协办,同时,本次活动受到了徐州电视台、徐州人民广播电视台、徐州日报、全程导医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今年的4月是第28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和江苏省第20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今年我市的宣传主题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携手共建健康徐州”。经过10年的不懈奋斗和一年多的冲刺、攻坚,我市终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的光荣称号,实现了全市人民的多年愿望。巩固和捍卫好这份荣誉,让每位市民都可真切感受到这一份份责任和重托,感受到国家卫生城市带给我们的可喜变化,创卫活动让徐州的天更加蔚蓝,水更加碧绿,路更加宽敞,人们的心情更加舒畅。因此,为了深入普及基本健康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我市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让每位市民都可以幸福快乐的生活,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特别抽调我市三十六家大型专业医院和医疗机构的近百名医疗专家组成阵容强大的健康素养公益巡讲团,它们分别来自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中医院徐州市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徐州市口腔医院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等。


开场表演

  启动仪式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高绪仁代表健康素养公益巡讲团的专家们接受了徐州市云龙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崇岭授旗。同时,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玉田,云龙区卫计委主任陈媛,市爱卫办主任曹培亮,市云龙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崇岭等领导向首批健康素养公益巡讲医疗卫生代表团的各位专家颁发聘书,让每位医疗卫生专家都能持证上岗。首批健康素养公益健康巡讲的专家们在现场宣读誓词,承诺将秉承预防为主的理念,履行健康守门人的职责,深入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我市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争做一名健康知识的传播者。


徐州市云龙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崇岭授旗

巡讲团专家接受聘书

徐医附院骨科教授高绪仁领读宣誓词

  不少老年人都因突发心梗、心脏骤停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这往往与现场及其家人不了解急救知识有着很大的关系。正因为很多人不知道现场急救的常识,往往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机会,造成了很多本可以避免的危害,因而抱憾终生。在活动现场,来自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医疗卫生专家张薇女士及其团队举行开讲第一课心脏骤停的现场急救处置,让市民学会如何正确胸外按压。张薇女士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会看到旁人摔倒在地,当我们呼唤时,会发现他们呼之不应,生命垂危。作为目击的第一人,我们不应只拨打120,更应伸出援手用我们的知识去挽救他们。



心脏骤停急救教学

  活动现场的市民们,除了接受专业健康医疗知识的授课外,还欣赏到了异彩纷呈的健康达人绝活大比拼,滑轮世界冠军一度登场技惊四座。最后,在由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媒体朋友们组成的评审团的评审下,择优对参演团队颁发“徐州市全民健身优秀示范基地”荣誉牌匾。


云龙区彭城接受办事处音乐厅交谊舞舞团秧歌表演《舞动中国》

少华街小学《乒乓球孕育操》

鼓楼区黄楼办事处戏曲表演

云龙区彭城接受办事处音乐厅交谊舞舞团《干杯中国》

泉山区教体育局广场舞表演

云龙区和平桥小学军乐队表演

泉山区奎山中心小学柔道表演

云龙区云兴小学花样轮滑

泉山区教体育局大型腰鼓表演

获奖团体代表接受“徐州市全民健身优秀示范基地”荣誉牌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