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抗癌 我们在行动!市抗癌协会联合市一院开展健康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4月15日-4月21日正式开始,作为一项波及全国的大型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它对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战胜癌症恶魔具有重要的意义。

  4月15日上午,徐州市抗癌协会联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肿瘤内科、放疗科、甲乳科、呼吸科、消化科、妇产科、病理科等著名专家在一院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小朋友驻足观看防癌宣传版画

导医人员耐心指引市民

  义诊活动开始前,在市一院外联处和社医科的组织安排下,医护人员有序地排好场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专家、市民准备好茶水、桌椅、发放肿瘤宣传彩页,耐心地指引患者到相关专家处等候咨询。

  从上午九点开始,专家们为前来问诊的市民和患者朋友耐心仔细地询问、诊断病情,检查病例和CT片,安排就医,详细讲解了肿瘤、癌症相关的疾病知识,特别是肺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淋巴瘤和肠癌,专家们对这些病症的易患人群、患病的早期信号、如何预防和及时就医等做了非常透彻的介绍,现场四百多位市民和患者朋友都听的非常认真,有的中年朋友更是用笔将这些知识记录了下来。现场还摆放了各种肿瘤和癌症的医学标本,同时设置了相关知识的宣传板,对普通百姓认识、预防肿瘤和癌症起到了极大帮助。

  义诊桌旁的器官标本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市一院胸心外科名誉主任王伟林介绍,之所以摆放这些器官标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从感官上直接感受并了解人体器官在患病后发生的改变和真实情况,以此来呼吁大家关注健康,关爱生命!


解读器官标本

胸心外科名誉主任王伟林 为市民讲述抗癌防癌知识

  “本次活动是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和徐州市抗癌协会的要求,联合市一院共同筹办的,我们邀请了市一院副院长、江苏省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甲乳科专家鄂云翔肿瘤内科主任李金运呼吸一科主任任光明消化内科主任何晓华,医务处处长沈鹏,放疗科主任吴小进胸心外科主任王金栋病理科主任高立永妇科副主任周彩霞胸心外科副主任韩冬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薛东明等权威专家到场为患者答疑解惑。”王伟林主任说道,“现如今,我国癌症发病形势仍然很严峻,肺癌、肝癌、肠癌、胃癌、乳腺癌等都是常见的肿瘤,就肺癌来说,相关文献中报道,每十万人中就有近70多人发病。而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预防,预防肿瘤的关键则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市民来说,远离香烟,改善饮食结构,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等对预防肿瘤的发生都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肿瘤内科主任 李金运

副院长、甲乳科专家 鄂云翔

消化内科主任 何晓华

心胸外科主任 王金栋

呼吸一科主任 任光明

放疗科主任 吴小进

妇科副主任 周彩霞

胸心外科副主任 韩冬

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薛东明

  据徐州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沈鹏介绍,徐州市抗癌协会于1992年正式成立,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市级抗癌协会,二十多年来,市抗癌协会一直注重社会公益宣传,致力于将抗癌防癌的知识普及给大众,增加肿瘤病人对抗癌的信心。市抗癌协会在这些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工作,除了在每年“全国防治肿瘤宣传周”中开展义诊活动,平时经常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农村进行宣教义诊、对相关医院提供帮扶支持。目前徐州市抗癌协会拥有近500名会员,他们分布在我市各大医院,分别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宣传抗癌防癌的知识,引导病人在抗癌路上少走弯路,使他们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治疗。


专家们认真地看患者带来的CT片

专家会诊


专家团

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左一)和秘书长沈鹏(左二)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