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徐州医科大学! 4月6日成功挂牌 正式启用新校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经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准,徐州医学院正式更名为徐州医科大学。4月6日上午10:00,徐州医科大学校名正式启用。学校的历史可追溯至创办于1934 年的江苏省立医政学院。1958 年成立南京医学院徐州分院,1959年新海连医学专科学校并入,1960 年定名为徐州医学院。


历代徐医人的努力终于一朝圆梦,揭开了学校发展与建设的新篇章。


徐医附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新校牌前留念

  自此,徐州医学院终于结束了“学院”历史,自此,我们印象中、记忆中亲切的徐医将以徐医大这个略微绕口的称呼和全新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虽然目前还不太顺口也不太习惯你的改头换面,但依然祝福你的未来一切都好。

  新版校徽校标

  低调却非常强大

  2014年徐州医学院全国排名第318位,2015年355名,2016年368名。就全国排名而言她似乎并不是一所实力出众的高校,哪怕就徐州这座三线城市而言,也有中国矿业大学这所211、985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巨无霸般的存在。

  徐州医学院就一直这样低调的存在,不露光芒,一步步经营着属于她自己的事业。



  大徐医四级排名领跑全国了?你却不知道。

  2016-2017年麻醉学专业排名,在全国45家开设该专业的学校中,徐州医科大学排名第四。

  低调的大学往往出产的都是学霸型的学生。例如,2014年两个宿舍12位女生全部考中研究生的消息,一时间轰动了整个徐州。

  例如,徐州医学院的女学霸,让她一举成名的则是她的《人体系统解剖学》课堂笔记上十几张手绘人体器官图。

  然而不只是教学,徐州医学院还有很多连徐州本地人都不慎了解的附属医院,济世救民。

  直属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徐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淮海医院

  教学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市立医院(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连云港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淮安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宿迁医院(宿迁市人民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连云港东方医院(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徐州妇幼保健院(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徐州口腔医院(徐州市口腔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徐州儿童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徐州东方医院(徐州市东方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徐州传染病医院(徐州市传染病医院)。

  世上再无徐州医学院。

  剩下的,唯有祝福送给徐州医科大学: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论你是在这里求学过、工作过,或者是天天与之相处的普通徐州人,我们都期望这所大学能越办越好。

  你好,徐州医科大学!

  再见,徐州医学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