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定位、能提醒、能呼救——徐州“养老服务一键通”上线

  养老服务一键通具有GPS定位、子女远程照护、跌倒报警等功能。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3月22日,一款国内领先的智慧养老设备——“养老服务一键通”在徐州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上线运行。该设备集GPS定位、SOS紧急呼叫、子女远程照护、跌倒报警、电子护栏、服药提醒、天气预报、收音机、手电筒等功能为一体,便携又实用。

  3月22日,记者来到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见到工作人员正在为一楼大厅做理疗的老人讲解“养老服务一键通”的使用方法。只见工作人员打开手机上对应的客户端,进入主界面,按下“提醒”键,约3英寸大小的黑色轻薄的养老服务一键通设备,发出友情提醒:“到吃药时间了!”

  养老服务一键通对应着一个手机客户端,老人的亲人只要下载这个客户端,打开后便可随时定位查看老年人所在方位,同时还可以自设语音包,发出亲情提醒,比如提醒老年人按时服药,或者提醒一件老年人易忘记的事情。按下“提醒”键,养老服务一键通便会响起“亲情提示”。

  养老服务一键通设计了6个按纽,中间红色的印有SOS字样的键钮,是紧急呼叫键。当老人遇突发事件,可按下这个键钮,设置好的4位联系人与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平台的电话会同时响起,联系人与12349平台的信息上均会显示老人所在位置。当老人如遇突发状况跌倒,不方便按SOS紧急呼叫键时,跌倒呼叫键也会自动报警,4位联系人与12349信息平台的电话都会响起。

  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东来介绍:“该设备的特色是还可以主动定位,比如老年人的亲人打开手机客户端,便可随时看到老年人所在地。还有电子围栏功能,老年人的亲人可以在定位图上设置一个区域,比如老年人居住地附近的区域,当老人一旦离开这个区域,手机便会发出提示。”

  当老年人遇到突发事件或走失,亲人不但可以通过定位找到老年人所在地,设备还自带导航功能。比如某位老人在某地跌倒,联系人通过定位功能发现老年人当前所在地,开车前往,在这个过程中,老年人也许被路人扶起,送往附近医院,系统会根据老年人不断变动的所在地而导航。

  养老服务一键通的左下方按纽,按动后便可提供天气预报、计步器、收音机等功能,可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为老人办理养老服务一键通服务的同时,将签定服务协议。比如子女不在本地的老年人,一旦需要紧急救助,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会派员赶去营救。老年人或其家属携带老人的身份证原件,到徐州市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填写申请表便可办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