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在一起:长江商学院徐州公益行为淮海爱舟捐献爱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3月18日下午,徐州市淮海爱舟康复托养中心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捐赠仪式。来自北京长江商学院27期1班的志愿者与淮海爱舟康复托养中心的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又难忘的时光。

  在淮海爱舟康复托养中心的大厅里,整齐的摆放了志愿者们带来的捐献物资。下午两点,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徐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军、徐州市鼓楼区残联理事长朱尚超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徐州市淮海爱舟康复托养中心张莉园长和徐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军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长江商学院27期1班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此次爱心公益行徐州站为淮海爱舟康复中心捐赠感统训练设备以及10箱文具用品,这将更有利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和学习。孩子们为表示感谢,向志愿者们赠送了自己的画品。

  据张莉园长介绍,徐州市淮海爱舟康复托养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淮海地区规模较大,集自闭症、智障儿童康复训练于一体的幼儿园,目前有户部山校区和黄河公园校区,主要针对0-6岁的自闭症儿童,采用半天康复、半天幼儿式的托养管理模式。

  在淮海爱舟康复托养中心成立的15年里,老师们用专业的康复知识、细致耐心的呵护为700多名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进行了科学规范的康复训练,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





  捐赠仪式后,徐州市残联领导、志愿者和孩子们前往植树地点一起种下爱心树。志愿者还和自闭症儿童及家长一起进行了暖心的游戏互动,孩子们欢快的跑着、跳着,互相嬉戏打闹,完全看不出他们的与众不同。

  然而,张莉园长却这样说,自闭症的儿童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待在某个地方一动不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只是不擅长表达、交流。我们要做的就是训练孩子的社会交往、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张莉园长还呼吁,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看到行为怪异的孩子,大家不要围观、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请用爱心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让他们走出孤独,去感知这个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