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罕见血液病患者首获救 成国内确诊病例重生第一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市中心医院15日对外发布,患上罕见血液病——8P11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患者赵亮,在该院通过异体骨髓移植治疗,成功走出移植舱,成为国内确诊该病例中得以重生的第一人。


昨日上午,罕见血液病患者赵亮成功走出骨髓移植仓,家人陪伴在他身边。

走出移植仓的赵亮进入普通病房,接受骨髓移植手术的后续治疗。

  去年6月,新婚不久的28岁徐州小伙赵亮因多发淋巴结肿大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就诊。经多方诊断,赵亮患上8P11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成为国内确诊该病的第5位患者,而这种病全世界也仅60多例。唯一有希望治愈该病的手段是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幸运的是,当年10月赵亮与山东一位骨髓捐献者配型成功。

  经过32名医疗团队人员的努力,赵亮于今年1月完成骨髓移植后,开始生长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各项生命体征指标稳定,皮肤、消化道、肝脏也未出现急性排斥反应。目前赵亮已从移植舱转入普通病房,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