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九里社区医疗部成立 开辟分级诊疗新举措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6年1月28日上午,“徐医附院九里社区医疗部”揭牌仪式暨徐医附院专家义诊活动在鼓楼区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徐医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泽强,鼓楼区副区长朱文凤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徐医附院九里社区医疗部”揭牌。鼓楼区区卫计委主任刘宗维主持揭牌仪式。鼓楼区卫计委副主任戚光跃、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董吉祥和九里街道办事处、九里派出所等相关领导,徐医附院外联部副主任赵艳春、医务处副处长梁勇和义诊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

  任泽强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是国家医改方针。徐医附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个方针。一直以来,徐医附院始终坚持把握患者住院标准,得到了徐州市及周边区、县管理部门的肯定。各级医疗系统应该属于“同舟共济、共同存在”的关系,大型医院与社区合作最根本的目标是让老百姓花最少的代价获得最大的健康。徐医附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有责任、有义务在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等各方面支持、帮助九里社区医疗部。

  朱文凤副区长在讲话中对徐医附院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在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的龙头地位表示了由衷敬意,并对徐医附院九里社区医疗部寄予了厚望,希望九里社区医疗部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积极向徐医附院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加强相互间的协作,并希望徐医附院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九里社区医疗部在医疗技术水平、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提高,更好地为辖区人民群众服务。

  随队前往的心内二科主任夏勇教授、胃肠外科主任徐为教授神经内二科主任崔桂云教授内分泌科副主任凌宏威主任医师、骨科冯虎主任医师等知名专家在徐医附院九里社区医疗部开展了专家义诊活动,为闻讯赶来的患者提供了优质的诊疗服务,与社区医生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受到了一致好评。

  从当天的义诊人次和现场情况来看,九里社区乃至徐州市北区有着较大的优质医疗资源需求,徐医附院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医疗中心优势,定期派驻专家,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支持、帮助九里社区医疗部,让九里社区乃至徐州市北区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属医院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