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推出支付宝就诊服务 预约挂号缴费“一网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期,徐州市中心医院正式入驻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平台,联合支付宝平台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就诊服务。

  据徐州市中心医院信息科科长胡广禄介绍:“与支付宝钱包合作最突出的优点,就是可以通过手机上网轻松完成预约挂号交费并查询等候人次,缩短等候时间;查询检验报告、住院预交金,可以减少患者及家属来回奔波之苦,也减少院内人员的流动。”

  胡广禄描述,与支付宝合作,将为患者带来全新的便捷就医体验, 对于市民关心的支付宝缴费安全性问题,胡广禄表示,“通过支付宝完成缴费,国内已有成功运营案例的医院,是医院在财务流程和管理上的突破,资金安全性市民大可放心。”

  具体如何操作?凡是为支付宝用户的市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支付宝钱包,通过扫一扫徐州市中心医院二维码或在服务窗中关注“徐州市中心医院”,就可以按照提示将支付宝绑定中心医院的就诊卡。挂号时,用户可以选择日期,支持“当天”和“预约”两种方式,支持中心医院本部、康复分院、新城区医院所有的科室和医生。计划到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在家(或单位)可以在“挂号”一栏,选择要就诊的时间和门诊,进入后选择专家号或者普通号。挂号成功后,患者还可在“更多”菜单里查询自己的排队信息,待快要轮到自己时再前往医院,节省等候时间。如想取消就诊,可进入“查询”界面在就诊记录选择所挂的科室后点击取消挂号。

  诊疗结束,患者会在支付宝服务窗内收到缴费的提醒消息,点击打开消息,患者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支付,不必再前往收费窗口或自助充值机排队缴费、充值。检查完成后,结果也会通过电子平台推送到患者手机上。就诊结束后,患者可根据需要提取出之前通过支付宝充值的预交就诊金。如果需要发票可以凭就诊记录里的登记号去收费窗口进行打印。就诊完成后,在“更多”菜单里可以对就诊的医生进行服务评价。在“查询”菜单里有就诊人管理和就诊人记录,还可以查询电子报告、住院预交金及住院日清单的信息。

  “像我们上班族最头疼的就是看病时排队等候。中心医院和支付宝推出这种看病方式,连自助终端机都不需要用了,既节省时间,又能全程了解看病的进展,真是太方便了。”每周都要来生殖中心复诊的李小姐体验支付宝支付,不到3分钟就拿到了医生开的处方药,比以往节省了大量时间,她非常满意。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信息化水平不断完善、提升,这次又突破技术障碍,率先在徐州上线支付宝就诊服务,旨在让市民有更好的就诊体验,让智慧医院建设再上台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